選單 首頁 搜尋

猴子頭部移植後 2017年人類也要換頭

2016/01/22 19:43 字級:
猴子頭部移植後 2017年人類也要換頭
科幻電影常演到變臉或換頭的情節,未來可能要成真了!義大利科學家卡納維羅宣布,將在2017年進行人類頭部移植手術,而和他合作的中國科學家任曉平,最近已經完成猴子頭部移植,但因為沒有連結脊髓,猴子只存活了20小時。

科幻電影裡移植頭部的幻想情節,如今要成真了嗎?義大利神經科學家卡納維羅宣布將在2017年進行人類頭部移植手術。卡納維羅宣稱哈爾濱醫科大學教授任曉平,已經為猴子成功進行頭部移植手術。

照片中可以見到脖子部分的縫合痕跡,手術過程先將猴頭冷卻至-15度C,避免傷害猴子腦部,然後用聚乙二醇連結猴頭和另外一隻猴子身體,接著再縫合肌肉食道氣管和皮膚。

而卡納維羅的另外一個南韓團隊,則是重接老鼠的脊髓,手術後老鼠雙腿恢復了動作。不過類似的實驗,其實早就有人在研究。

1950年代前蘇聯科學家德米科夫,曾經對狗進行頭部移植,而1970年美國神經外科專家懷特博士,也曾坐過猴子頭部移植,手術過後猴子可以張開眼睛,但身體卻無法動彈。

而這兩例移植頭部的狗和猴子都難以存活,事實上任曉平所進行的這起猴子換頭手術,因為沒有連結脊髓神經,手術後20小時就為猴子進行安樂死。

即使如此,還是有人對於換頭手術,有著相當大的期望,31歲的俄國電腦科學家史皮里多諾夫,因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而不良於行,他自願和卡納瓦羅合作,進行換頭手術,希望未來有行動自如的機會。

預計2017年在中國哈爾濱舉行,將在腦死遺體接上史皮里多諾夫的頭,未來肌肉與血管縫合後,會麻醉四星期助傷口完整癒合,不過這個手術也有高風險。只是如果未來真的成功換頭,頭部和身體分屬不同人,也將考驗人類社會的倫理規範。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