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寒流」襲全球 美發緊急狀態 日零下22度

2016/01/22 12:11 字級:
​「最強寒流」襲全球 美發緊急狀態 日零下22度

2016才開始北半球就進入「急凍狀態」,美國東部面臨暴風雪襲擊,預計全美將有6千萬人受影響,而日本昨天也出現今年最低溫零下22度,讓民眾苦不堪言。

放眼望去簡直是冰雪世界,這驚人景象出現在俄亥俄州北美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強風大浪碰上低溫,從樹木到柱子瞬間都變成冰雕藝術。生態保育人士庫德那:「如果現在有大浪打向我們,無論它怎樣打過來都一定會結冰。」有人乾脆苦中作樂把長褲放在戶外讓它們結冰,形成褲子沒人穿卻直挺挺的有趣景象,美國中西部和東部地區成了天然冰箱,加上暴風雪來襲美國首都華盛頓、紐約及東岸多個城市恐怕遭受嚴重影響,至少5個州宣佈緊急狀態,CNN主播:「看看這個暴風雪警戒,6千5百萬美國民眾處於風險,而這甚至還沒包括紐約市,可能會有百萬民眾一星期以上沒電可用。」

所以現在全美最熱鬧的地方就是大賣場,維吉尼亞州賣場貨架一片空蕩蕩,就像台灣民眾颱風天囤貨場景,賣場人員:「很多人在找鋸子、清雪機、除雪鏟...」華盛頓特區積雪預計超過80公分,各地緊急應變中心電話響不停,陸空交通受影響,部分航空公司開放民眾免費更改航班。

日本也受暴風雪肆虐,21日最低溫跌到零下22度,北海道部分地區積雪超過1公尺,日本人一向習慣在寒冬中鍛鍊體魄,如今看來卻成了自我虐待,而這波席捲全球的冷氣團可能是「北極振盪」導致冷空氣往南方流動讓北半球成為冰庫,民眾如果有旅遊計畫也要密切留意各地天氣狀況。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最強寒流 美國 日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