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買效應!遊日旅客創新高 2015逼近2千萬人

2016/01/20 17:45 字級:
爆買效應!遊日旅客創新高 2015逼近2千萬人
●圖為日本傳統文化中的藝妓。(圖/Pixabay)

日本拚觀光,再度刷新紀錄!日本政府公布2015年,訪日的外籍遊客人數有將近2千萬人次,比起前年暴增47%,連續3年創新高,不過,在遊客人數中,2014年排名第1的台灣,在去年退居第3,中國大陸旅客則以499萬人次,高居第一。

以好喝啤酒聞名的日本,福岡這間啤酒工廠,不但能暢飲冰涼啤酒,還能參觀啤酒製作過程,相當受外籍遊客歡迎。訪日韓籍遊客:「口感清爽,很好喝,能喝到韓國沒有的啤酒,真的很棒。」

另一頭,來自印度和土耳其的遊客,則在東京一間美甲沙龍,嚐到指甲彩繪初體驗。訪日印度遊客:「我想要日本風的設計。」這些來到日本才能有的體驗,深深吸引外國遊客,日本政府公布2015年,訪日的外籍旅客衝到1973萬人,連續3年攀高刷新紀錄。訪日澳洲遊客:「我喜歡日本料理,壽司、生魚片,我也喜歡拉麵。」

這些外籍旅客中,大陸籍就佔了499萬人,排名第一,第二名是韓國,2014年排行第一的台灣,去年則退居第三日幣貶值,加上日本政府放寬簽證發放,以及免稅等措施,一舉把觀光人次推上新高。這位陸客秀出長度驚人的發票,2015旅日消費金額,3兆4771億日圓,陸客 就貢獻了40%,讓業者抓準商機。

掃地機器人迎合大陸人喜好,外型設計成吉祥的「金蝦蝦」顏色,還有這些按鈕通通是簡體字,這些產品只在日本販售不做出口,就是要你坐飛機到當地消費。

日本觀光廳長官田村名比古,期待今年會超過2千萬人。但日本服務業素質高,卻有也致命傷,那就是語言,為了擺脫「菜英文」的窘境,日本企業積極培養外語能力,同樣喊出拚觀光的台灣,看日本經驗不失為一個借鏡。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