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深夜食堂」真實版 小食堂還能打工免費吃飯

2017/10/17 22:04 字級:
「深夜食堂」真實版 小食堂還能打工免費吃飯
一個人開餐廳,是廚師也是服務生,怎麼忙得過來呢?其實日本東京就有這樣一間店,被譽為漫畫「深夜食堂」真實版,小店叫「未來食堂」,只有老闆娘一人經營,小食堂午餐只有一樣定食,但菜色常換,晚餐還沒有菜單,提供客製化,甚至讓客人工作50分鐘,免費換餐點,來達到零人力成本,小店也相當賺錢,每月營收最高超過110萬日圓,約台幣27萬。
 
日本漫畫改編電影的「深夜食堂」,店內沒有特定餐單,只有老闆獨自經營,小食堂充滿人情味,事實上東京也有一間真實版的「深夜食堂」,叫做「未來食堂」,位在地下室的小食堂,2015年開業至今,客人過來吃午餐只能點一道叫「每日定食」,在高物價的日本社會價格算低的,只要900日圓 約台幣240,廚房內外也只有女店長小林世界 一個人。
 
等於客人一到餐廳,就能馬上用餐,解決了忙碌上班族,想快速吃午餐的問題,讓只有12個座位的小小食堂,用餐出餐更有效率,也幫校長兼撞鐘的女店長,省下結帳算錢時間,小食堂還大方給折價券,晚餐時間甚至沒有菜單,讓客人點自己想吃的菜,想清蒸、涼拌各吃法,都能和店長討論,完全客製化,但這樣餐廳真的能賺錢嗎?事實上店長每個月都會在網站上,公開食堂的經營日記,有時每個月營收能超過110萬日圓,超過台幣27萬。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