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斯克就是狂! 研發火星火箭 縮短地球飛行

2017/09/30 21:09 字級:
馬斯克就是狂! 研發火星火箭 縮短地球飛行
被稱為真人版「鋼鐵人」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創辦人馬斯克,又有新壯舉。馬斯克在澳洲舉辦的國際太空大會表示,正在研發代號為BFR的單一星際火箭和太空船系統,目標在5年後就派遣貨運太空船到火星,執行移民計畫。無獨有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計畫在杜拜的沙漠,蓋一座火星科學城,模擬火星上的生活。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在國際太空大會推出BFR重大計畫縮寫來自英文粗口的BFR,乍聽之下像是玩笑話,不過馬斯克是認真的,BFR新火箭長度超過100公尺最大推力1100噸,計畫在5年後,靠BFR派兩艘貨運飛船登陸火星展開建設,2024年再發射兩艘載人飛船,將第一批人類送上火星。
 
既然BFR可以飛上外太空,繞著地球飛有何不可呢?BFR最高時速2萬7千公里,曼谷到杜拜只要 27分,不管相隔多遙遠,只要你花上30分鐘,BFR就給你全世界,當然前提是BFR蓋得成。
 
從特斯拉到太空探索,馬斯克被譽為改變世界的大夢想家,但CNN打臉他支票到底何時兌現。無獨有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放眼太空,計畫在杜拜沙漠耗資1.36億美元蓋一座面積火星科學城,模擬火星上的生活並計畫打造太空船,預計在2020年升空抵達火星進行研究。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