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第一個 日本「忍者研究中心」問世

2017/09/26 22:18 字級:
全球第一個 日本「忍者研究中心」問世
忍者是日本獨特文化,據統計多達六成的外國人,都相信忍者存在於現代日本,甚至到日本旅遊就是為了見忍者一面。在今年7月日本三重大學,成立全球第一個「忍者研究中心」,海內外忍者迷都能報考。究竟上課都學些什麼?還有該怎麼準備考試?帶您一探究竟。
 
忍者俐落身手給人神秘感,現在還成為促進觀光的功臣,許多外國遊客大老遠到日本就為了見忍者一面,體驗景點熱門到得要提前一個月預約才行。但日本國內 卻面臨「忍者荒」,想要上場表演得經過長期訓練,而且過程辛苦,還得身兼數職,兼差調控配樂和燈光,能真正登場的人少之又少,也因此大舉招募新血。
 
本州中部的三重大學甚至在7月成立全球第一個忍者研究中心,地點就位於忍者之鄉「伊賀」,但到底學什麼,除了研究忍者歷史,所需的專業之外,還要探討忍者使用的道具,像是手裡劍、忍刀、鎖鍊,還有隨身糧食「兵糧丸」,想要考進這裡也不簡單,得先接受與忍者相關的歷史、文化、和史料判讀等申論測驗,另外還要選考日本史或考古學。
 
有「最後忍者」之稱的川上仁一,過去曾發表「不再收徒」的言論,但近年來似乎改變心意,目前他以特聘教授身分在三重大學任教,傳授忍術學,甚至開設以忍者情報蒐集能力應用在現代商場競爭的課程,也為忍者研究中心做足宣傳。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