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伴遭獵殺留傷痕 大象記恨還會「復仇」

2017/09/26 22:09 字級:
同伴遭獵殺留傷痕 大象記恨還會「復仇」
大象被認為是很聰明的動物,同時牠也聰明到會「復仇」。為了取得象牙,每年有三萬頭大象被殺害,但專家發現當人象衝突越來越多,光是印度從2014年到今年5月,共有1144人被大象攻擊致死,如果一個象群中有大象被人類殺害,其它大象會仇視人類,特別是小象因為父母被獵殺,在沒有父母教導下,牠們長大會對人類有攻擊性。
 
 
一頭大象直接闖進印度東部小村莊,數百名村民上演集體大逃亡。大象到處走,撞壞房屋,也舉起象鼻就往房子揮過去。人也成了發怒大象的攻擊目標,野外突然出現大象追著人跑,舉行慶典的印度村莊也被一隻大象失控闖入,象鼻到處亂揮,當場摧毀汽車和機車,還有印度賈坎德邦一頭大象,今年半年內接連踩死15名居民,最後印度當局決定包圍射殺牠。
 
根據印度政府公布的統計數據,從2014年4月到今年5月,共1144名印度民眾死於大象攻擊下,平均每年約284人喪生。人與大象爭地,大象棲息地被破壞,讓人象衝突在印度越來越多,也有動物專家認為,大象是個非常聰明的動物,大象會記得人類對牠們的不好。
 
大象是高度社會化的動物,近來動物學家研究顯示,人類對象群的創傷會形成集體記憶,象群中幾隻象被人殺害,牠的家人便會仇視人類。更別說在非洲許多小象因為父母被獵人盜取象牙殺死,小象心中因此留下創傷,而且沒有父母教導的小象就像人類也會變「不良少年」一樣,長大後對人類有很大的攻擊性,但過去40年都在研究非洲象群的專家喬絲卜爾呼籲,大象的聰明其實能讓牠們再次與人類和平共處。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