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峇里島火山恐隨時爆發 近5萬居民急撤離

2017/09/26 14:35 字級:
峇里島火山恐隨時爆發 近5萬居民急撤離
要到印尼峇里島旅遊的民眾,最近要注意了。位在印尼東部的「阿貢火山」,從九月中就在警戒狀態,這幾天它被偵測到火山活動加劇,隨時可能會爆發,當地已經發布最高等級的警戒,疏散約五萬居民。
 
濃濃煙霧不斷從火山口噴出,天空全都灰壓壓一片,印尼阿貢火山最近活動劇烈,當局警告未來可能會出現大規模噴發。
 
阿貢火山現在進入了關鍵階段,所有偵測儀器顯示,岩漿被推到了火山口附近,當局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阿貢火山爆發的警戒層級,升級到最高「危險」等級。地震儀從九月中就偵測到阿貢火山活動加劇,但最近幾天火山地震能量不斷增加瀕臨爆發邊緣。所有火山爆發的跡象像冒煙以及地震活動,阿貢火山都出現了。阿貢火山隨時有爆發可能,但何時是爆發點國家災害中心也沒把握,現在能做的就是儘快疏散周圍居民。
 
隨著警戒拉高印尼當局擴大疏散範圍,從9公里擴大到12公里,將近五萬居民撤離,當局會這麼緊張是因為阿貢火山最近一次爆發在1963年,至少造成1100人罹難,所以不敢掉以輕心。
 
至於觀光客熱門景點庫塔海灘和機場都在峇里島南邊,而阿貢火山位在東部印尼官員表示,對遊客沒有直接威脅,不過還是有不少遊客擔心被波及縮短旅遊行程。目前峇里島的登巴薩伍拉賴國際機場,班機還是正常起降,不過印尼觀光局仍建議遊客要開始準備足夠的存糧跟面具,以防萬一。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