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首位女總統 德媒喻蔡「亞洲梅克爾」

2016/01/17 19:34 字級:
台首位女總統 德媒喻蔡「亞洲梅克爾」

台灣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蔡英文以壓倒性獲勝,全球各大媒體第一時間,紛紛以頭條快訊報導。德國畫報形容蔡英文是「亞洲的梅克爾」,CNN則關注台灣年輕選民,對國家的認同感,日本電視台則指出,這是台灣選民對國民黨親中政策的「嚴酷審判」,但國際間也普遍認為,蔡英文執政後,兩岸關係可能會更加緊張。

全球各大媒體紛紛報導台灣選舉史上這頭一遭,德國畫報甚至用「亞洲的梅克爾」,來形容蔡英文。然而選舉背後,台灣人民意識的轉變,更引發國際好奇,而面對CNN記者的提問,台灣年輕人這樣回答。台灣年輕選民:「這次的選舉,對台灣人來說非常重要,我們要更接近中國,或是我們要當台灣人。」日本NHK則認為,民進黨理念,和年輕人的「反中思想」契合,是最關鍵勝選原因。但幾乎所有國際媒體,包括法新、路透、美聯,三大通訊社,都提及蔡英文執政,可能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儘管蔡英文在勝選演說中,重申維持現狀的立場。

強調帶領台灣團結人民,但CNN也認為,蔡英文上台後,需面臨經濟停滯等多方挑戰,除了主流媒體關注,美國國會議員也紛紛發表道賀函。而對美中台關係,相當權威的美國智庫學者,同時也是馬英九的老師孔傑榮,也肯定小英。美國資深智庫學者孔傑榮:「蔡英文似乎腦袋很冷靜,不是一個情緒化的人,而且她有非常多的經驗,我認為她非常適任台灣新的總統,如果台海危機發生的時候,她有能力可以好好處理。」

台灣再次和平政黨輪替,展現民主果實,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選舉夜發表祝賀聲明,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未來的執政路怎麼走,不只影響台灣,也牽動亞洲局勢。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際 蔡英文 總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