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處不勝寒!法米其林三星名廚 拜託米其林除名

2017/09/21 22:26 字級:
高處不勝寒!法米其林三星名廚 拜託米其林除名

獲得米其林星星,對廚師來說是至高榮譽,法國46歲名廚布拉斯的餐廳,從1999年起,每年都被米其林評為最高三星級,但是布拉斯卻突然在臉書宣布,要求米其林指南將他的餐廳除名,因為壓力實在太大。事實上,過去甚至有法國名廚因為被調整米其林星星覺得顏面無光而輕生。
 
精緻擺盤,做料理像在創造藝術般,戴著一副眼鏡的主廚,是法國知名大廚布拉斯,他在法國南部主理的餐廳,榮獲米其林評鑑,最高榮譽三星級,將近20年,擁有許多廚師夢寐以求的榮譽。
 
穿上自己的廚師服,布拉斯上傳聲明影片,要求米其林指南將他的餐廳除名,布拉斯說從此失去名聲也沒關係,因為冠上米其林三星的壓力,實在太大。他提到甚至在壓力之下,會想起2003年輕生的名廚路易西奧,因為從三星被降為二星,不堪顏面無光,結束生命,榮獲米其林星星對廚師來說,到底是肯定,還是壓力?
 
美國實境秀地獄廚房的名廚坦言,一顆星星之差,對廚師來說天差地遠,每年都會出版的米其林指南,被譽為美食聖經,象徵餐飲界至高榮譽,卻也變相定廚師或餐廳生死,這些米其林餐廳每年都要接受2-3次米其林評審不時造訪。
 
這些米其林美食評論員,完全保持匿名狀態,絕不露面,目前米其林指南評選,共有86名美食偵探,有男有女,其中70人在歐洲、10人在美國、6人在亞洲,都在餐飲業工作過5到10年。2006年後,米其林指南走出歐洲,先到美國再到亞洲,也引發爭議,各地小吃美食大不同,可能一碗拉麵也能跟法國大餐一樣拿到星星,摘星標準還是很難界定。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