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薪酸!台灣22K揚名國際 新加坡運將嘆:你們好可憐

2017/09/16 16:50 字級:
薪酸!台灣22K揚名國際 新加坡運將嘆:你們好可憐
▲(示意圖/Pixabay)

台灣人的22K低薪紅到新加坡了?許多台人哀嘆,多數時候薪水沒漲,物價卻扶搖直上,叫苦連天,也有不少人選擇出國發展,逃脫22K命運。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表示,他和新加坡計程車司機聊天時,對方哀嘆台灣低薪真的「好可憐」,黃齊元則無奈表示,「這是我們自作自受」。

黃齊元在文章中表示,他到新加坡參加論壇時和一位計程車司機閒聊,對方和他分享,近年來許多台灣人到新加坡當賭場的發牌小姐,一個月薪水就有3,000多新加坡幣(約台幣67,000元),或是當幼稚園老師,不僅工作條件比台灣好上許多,也能準時下班,不像在台灣累得要死,還要為小孩把屎把尿。

▼(示意圖/Pixabay)


計程車司機又分享,之前載到一位台灣人,在路上看見打掃街道的老先生便不停嘆氣,因為新加坡打掃工的薪水是1,000新幣,約等於22K台幣,等同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起薪,計程車司機大嘆「台灣人真的很可憐」。

除此之外,台灣人便宜又好用,不少高階人才像是麻醉師、電子工程師等都被新加坡挖角,人才不斷外流。黃齊元不僅分析新加坡成功的關鍵,也指出台灣的弱點,認為台灣若不改善,人才會繼續往外跑,因為待在國外絕對比在台灣強。

最後,面對計程車司機的同情,黃齊元認為是台人自作自受,「只能說可惜、可悲又可恨」。

文章來源:《商業周刊》賭場發牌小姐,台灣來的比較吃苦耐勞...一個新加坡運將嘆:你們有好人才,政府卻留不住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