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媒體大罷工 MBC、KBS節目陸續停播

2017/09/05 16:36 字級:
南韓媒體大罷工 MBC、KBS節目陸續停播
南韓兩大電視台MBC和KBS旗下員工,昨天發起大罷工,連帶造成許多節目停播或延期錄製,其中許多台灣人熟知的綜藝節目「無限挑戰」、「蒙面歌王」等,也都受到影響。
 
藝人蒙著面大展歌藝,MBC招牌節目蒙面歌王,深受全球觀眾喜愛,但現在卻傳出停播危機,南韓兩大電視台MBC和KBS傳出公司內部都有份黑名單,旗下員工更因為政治立場,而被劃分等級待遇也受到影響,而公司高層因為受到前朝政權操控,也干涉節目製作,才會讓大批員工忍無可忍決定以實際行動揭露內幕。
 
罷工持續延燒兩家媒體旗下的記者、導演和製作人,一共3800名電視台員工在9月4日走上街頭展開大規模聯合罷工,也連帶影響節目播出,不少廣播節目改播純音樂;新聞節目則是減少節次,而大部分綜藝節目則是改播特輯,電視劇因為大多委外製作受影響較小,只有部分取消錄製,而MBC電視台從4號下午四點開始,甚至連廣告時間都改播政策宣導影片。
 
其中在台灣廣為人知的無限挑戰、蒙面歌王,我獨自生活等節目接下來都會播出特輯,粉絲引頸期盼的偶像運動大會,目前也已經確定延期錄製,而KBS招牌節目兩天一夜、超人回來了、不朽的名曲未來錄影時間未定,會不會停播還是個未知數。
 
時隔5年,兩大媒體再度同時罷工,這次也是罷工規模,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南韓法院日前發佈拘捕令,5號早上MBC電視台社長金張謙,終於到案說明罷工潮持續延燒,用一切堵上自由的員工等待公司重獲新生的機會,相信已經為南韓媒體界投下震撼彈。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南韓 媒體 罷工 MBC KBS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