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怕制裁!北韓有恃無恐發射飛彈 恐不只為了恫嚇日本

余宗翰 2017/08/30 17:00 余宗翰 字級:
不怕制裁!北韓有恃無恐發射飛彈 恐不只為了恫嚇日本

(圖/AP)

本月29日北韓往日本發出一枚中程彈道飛彈,途經日本北部及東北地區上空,最後落入海中;雖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首次飛越日本國土、且精準度提高的飛彈試射讓日本十分驚恐,有媒體下標為「日本的國防噩夢」。昨天日本政府向日本東北地區民眾發出緊急避難通知。

 

根據《中央社》,中國外交部於昨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表示關於北韓發射彈道飛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有明確規定,當前形勢下,相關國家不應相互刺激、加劇局勢緊張。呼籲各方應保持克制,共同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美國方面,根據《聯合新聞網》,南韓外長康京和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已在電話會談中同意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有專家說,北韓這次試射為測試日美兩方的底線;但可能不僅如此。

 

 

根據《Hinet新聞》,《時代雜誌》指出試射飛彈是北韓精心策畫的行為,可以挑起首爾、華盛頓與北京在北韓問題上的不和。先前南韓部署美國薩德飛彈防禦系統被中國視為公然侮辱,中國推動所謂的「雙暫停」協議,要求美韓暫停聯合軍演且重新評估薩德系統,以換取北韓停止核武與飛彈試驗。這次試射恐會重新燃起南韓佈署薩德系統的意願,同時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也突顯美日雙方飛彈攔截器的無能,讓日本政府積極支持薩德系統,最終可引起中日兩方的爭執。

 

這次彈道飛彈試射是川普上任以來的第二次,是非常嚴重的挑釁。試射後川普立即與安倍晉三緊急通話,同意對北韓加大施壓措施;根據《大紀元》,安倍晉三表示,「朝鮮舉動魯莽,(試射飛彈)對我國是前所未有的嚴峻威脅,嚴重損害地區和平與安全。」安倍還透露川普對他承諾美國「將百分之一百支持日本」。

 

但根據《ETNEWS》,國安特勤專家李天鐸昨日接受《雲端最前線》節目專訪時表示,金正恩不會畏懼美國的威脅,因為據他掌握的諸多情報顯示川普已經沒招了。李認為,金正恩對美國的了解遠高於川普的預估;但外界卻難以研判金的想法。金正恩上位後積極研發核武,一開始還需要中、俄的援助,但現在已能自主研發了;因此,北韓已經不怕國際制裁,連中國也無法對她發揮影響力。

 

(圖片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