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嘲笑浪費錢!許睿安父母苦賣早餐 養出「金牌撞球手」

2017/08/28 14:30 字級:
被嘲笑浪費錢!許睿安父母苦賣早餐 養出「金牌撞球手」
▲(圖/世大運官網)

這次世大運中華隊屢傳佳績,至今(28日)已獲得17金、28銀、21銅共66面獎牌,滑輪溜冰、網球、舉重等項目都把金牌「留在家」,而在撞球項目,中華隊更包辦了花式撞球9號球男單、女單金牌,令人欣喜。男單金牌許睿安得獎當下更開心的振臂歡呼,然而他以前卻曾遭嘲笑「出國比賽浪費錢」,多虧爸媽一路支持,他才得已圓夢。

▼(圖/世大運官網)


世大運撞球男子9號球由我國選手許睿安、劉政杰「金包銀」,證明了台灣「撞球王國」的稱號。據世大運報導,現在就讀臺北市立大學三年級的許睿安,家裡在新北市開早餐店,喜愛打撞球的爸爸許釗榮從許睿安讀幼稚園時就常帶打撞球,許睿安因此培養出興趣,小學三年級開始接受專業訓練,由「撞球天后」柳信美指導。

獲得世大運金牌,許睿安一路走來並不輕鬆,雖然因為撞球夢想常被嘲笑,但他的爸媽還是義無反顧的支持,讓他感激萬分。因為家境不是特別富裕,為了讓許睿安出國比賽,爸媽每天辛苦賣早餐,並努力籌措經費,卻被其他人嘲笑「浪費錢」,讓許睿安心裡非常受傷。

▼(圖/世大運官網)


▼(圖/世大運官網)


然而許睿安化悲憤為力量,下定決心要「撞」出好成績,之後他在撞球檯上擊敗了當年嘲笑他的對手,用實力說話,也不負爸媽的期望與支持。

事實上,為了幫助兒子圓夢,許睿安的爸媽早有共識,他的媽媽林燕青說:「孩子的夢想,只要不是不好的,都值得去實現,當父母的除了支持、還是支持」。兒子在世大運摘下金牌,爸爸許釗榮一點也不意外,因為許睿安的努力,做爸爸的全看在眼裡。

▼(圖/世大運官網)


許睿安在2014年奪得世青金牌之後,曾一度陷入瓶頸,這次世大運獲得男子9號球金牌是重要的里程碑,許睿安表示,「這只是起點,我的目標是成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運動員之一,我知道很難,但一定會努力去做。」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