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挨譙下流還被訂房「測試」!日本奶奶受「二度傷害」哭了

2017/08/24 15:00 字級:
挨譙下流還被訂房「測試」!日本奶奶受「二度傷害」哭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畫面/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少台人喜歡到日本自助旅遊,但若在不諳日語的情況下,預定行程或民宿時可千萬要小心,別因為誤會搞砸了旅行,甚至讓台灣丟臉。日前粉絲專頁「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發文說明一起民宿糾紛,一位台灣旅客因為沒遵守民宿規定而被取消訂單,到場後才發現已無空房,想不到事後這個台灣人竟在網路上批評該民宿「低賤下流」。雖然最後事件和平落幕,卻又傳出另有台灣人在同一間民宿訂房「測試」,令民宿老奶奶十分難過,其他網友則砲轟「台灣人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粉絲專頁「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收到一則台灣人被日本民宿突然取消訂單的投稿,一位林先生準備到日本石川縣能登島旅遊,他早在2、3個月前就在網路上訂房,卻沒注意「訂房3天內若電話聯絡不上,就會自動取消」的規定,只留下電子郵件,而民宿老闆一直聯絡不到林先生,便以為他取消訂房,將房間讓給其他旅客。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貼文
 
文章解說


直到住房當日,林先生開了7、8小時的車到能登島,經營民宿的夫妻卻告訴他們沒有空房了,讓林先生大罵「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惡劣、低賤、下流、垃圾、無恥的民宿」,認為自己「信守預定的承諾」,一家人大老遠來到偏僻的鄉下,卻突然被告知沒房間,讓他十分火大。

許多日本旅遊粉絲專頁分享這起事件,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呼籲不諳日文的民眾若要自助旅行,千萬要搞清楚相關規定,不要一知半解的訂房,讓「奧客行為」丟臉丟到國外去。

而根據粉專「Marguerite浪北陸」說明,後來一位遠嫁日本20年的大姐出面協助處理,和林先生與民宿老奶奶兩方聯絡,並解開雙方誤會。其實老奶奶認為自己服務不周感到相當自責,因此就算臉書湧入大批台人抱怨批評,她也沒刪除文章,而林先生也表達歉意,兩方的糾紛算是和平落幕了。

但令人萬萬沒想到的是,這位民宿老奶奶又受到台人二度傷害,讓人相當痛心。「Marguerite浪北陸」23日於臉書寫下,當這起民宿事件曝光之後,許多台人為表達歉意,紛紛在網路上幫民宿打下5顆星評價,老奶奶也十分感謝台人的幫忙,之後更有2組台灣人預定了民宿,令她非常開心。

未料老奶奶在當天等到晚上11點,訂房客人都遲遲未出現,苦惱的老奶奶只好再請曾經幫忙過她的大姐打國際電話詢問,想不到預定的客人竟然表示他只是「玩玩測試」而已,令老奶奶失望透頂。

▼(圖/翻攝自臉書「Marguerite浪北陸」)


▼(圖/翻攝自臉書「Marguerite浪北陸」)


許多網友也火冒三丈,希望肉搜出這個不良台人,讓其他民宿列為拒絕往來戶。沒想到始作俑者竟主動出面留言,表示這兩組訂單都是他預定的,但他不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只是想測試訂房網站會不會跳出注意事項。然而他「測試」完後,卻找不到取消的按鈕,再加上民宿有「若電話聯絡不上,就會取消訂單」的規定,於是他就置之不理,心想這筆訂單會被自動取消。

他得知自己把事情鬧大之後,表示自己已經用破日文寫了一篇道歉訊息給民宿,並打算親自打電話向老奶奶道歉。雖然他主動出面澄清道歉,還是澆不息其他網友的怒火,猛烈砲轟他惡劣的行徑,「為什麼要這樣耍人?很好玩嗎?」、「出賣台灣這個名字很爽?」、「這件事二度傷害更嚴重,不是一句不懂日文就能解決卸責的」。

更有網友說明,這間民宿已經將網路訂房關閉,剩下電話訂房,可見老奶奶已經心灰意冷,「Marguerite浪北陸」也呼籲,請「善良熱情的台灣人」理性判對是非,不要再讓傷害蔓延。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旅遊 民宿 訂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