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租借的非傳統? 南韓「韓服體驗」受質疑

2017/08/22 21:38 字級:
租借的非傳統? 南韓「韓服體驗」受質疑
最近幾年來,南韓古裝劇促進當地觀光,許多國外遊客到了南韓,都會想體驗看看,身穿韓服漫步宮殿的感覺,知名 觀光景點附近,就出現不少租借韓服供人體驗的攤販,不過最近有專家提出質疑,因為這些租借給觀光客的韓服,其實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傳統韓服」。
 
南韓知名女星李英愛穿上韓國傳統服裝展現優雅氣質,她一直都是南韓民眾心目中最溫柔婉約的大長今。
 
南韓古裝劇引領風潮,讓全世界粉絲到了當地觀光,首要行程就是到景福宮來場「韓服體驗」。穿上韓服漫步在傳統宮殿之中,就像化身韓劇中的男女主角。
 
景福宮旁的三清洞,韓服租借攤販有如雨後春筍,為把握觀光客帶來的大筆商機
紛紛祭出各式各樣韓服吸引人潮,不過最近南韓有學者出面表示其實這些攤販租借的韓服,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傳統韓服。
 
部分南韓民眾甚至表示租借韓服已經失去韻味,傳統的韓服用色華美穩重非常具有古代朝鮮的民族特質,而租借來的韓服五顏六色,花紋也是五花八門,材質更是參差不齊,為了穿脫方便還經過一番改良加工,南韓專家坦言這其實已經不能稱為真正的「韓服」,「體驗傳統」的精神瞬間變調。
 
而其實還有一個巨大秘密隱含在韓服租借商家當中,這些讓觀光客趨之若鶩的漂亮韓服,商家為節省費用其實大多都是由中國大陸進口「大陸製」的「韓服」
聽起來更是格外諷刺。
 
南韓現今社會在大大小小場合依舊會穿著韓服表示隆重,這幾年來「改良韓服」在當地普及,為了不同需求韓服經過改良變得越來越貼近現實生活,不再限定於特定場合,改良過的「生活韓服」款式新穎剪裁時尚,穿起來還相當舒適,在南韓新世代蔚為風潮,年輕女孩穿上「生活韓服」在人來人往的南韓街頭也展現了另類的新式傳統風華。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