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猛! 北韓選手連破紀錄 北韓舉重為何強?

2017/08/22 20:40 字級:
超猛! 北韓選手連破紀錄 北韓舉重為何強?
世大運上,多位北韓舉重選手創下好成績,152公分的小巨人嚴潤哲更是3破大會紀錄,北韓近年來堪稱舉重項目的霸主,因為舉重在北韓是積極發展的體育項目,入選國家隊的運動員,便會進入像軍隊般嚴格又封閉的訓練狀態,甚至連飲食也受完全控制,再加上得獎後會得到極大榮譽。
 
世大運舉重賽事,北韓選手林恩心,舉出破大會紀錄的236公斤奪金。北韓舉重小巨人嚴潤哲,更是3破世大運大會紀錄輕鬆奪金,北韓近年來可說是主宰各項運動大賽的舉重項目。2012倫敦奧拿下4金2銅,舉重堪稱奪金大戶,包辦3金1銅,去年里約奧運也有2金3銀2銅,舉重也有1金3銀好成績,北韓舉重怎麼能夠這麼強?
 
他是北韓舉重選手金恩國,倫敦奧運上他以總和327公斤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 拿下金牌,口口聲聲感謝祖國栽培,事實上,舉重在北韓是國家大力支持的體育項目,北韓透過地方甚至軍隊管道,選出舉重人才,加以訓練。這些舉重運動員入選國家隊後,便進入如同軍隊般嚴格,完全封閉的訓練狀態,不但是每天都有各種訓練課程,就連飲食也受完全控制。
 
贏得大賽金牌,回到北韓就是英雄般待遇和獎勵,不但是回國萬人空巷,受到各界人民熱烈歡迎,以1999年北韓鄭成玉為例,她在第7屆田徑世錦賽女子馬拉松中,幫北韓拿下歷史上第一面金牌,還獲贈賓士、暖氣房屋一棟等等,就此成為每個北韓運動員努力效法的目標。
 
更有外媒分析,北韓在舉重上特別傲人也和天生體格有關,舉重好手幾乎清一色,短胳膊、長腰、短腿,相當適合舉重,都破過世界紀錄的金恩國、嚴潤哲,身高分別都只有155和152公分,天生加上國家積極扶持,都讓北韓舉重一再稱霸世界。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