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六大名刀 村正妖刀詭異傳說

2017/08/19 10:49 字級:
日本六大名刀 村正妖刀詭異傳說
這次嫌犯拿著偷來的武士刀行兇,其實日本武士刀的確名聞遐邇,還有所謂的「六大名刀」, 其中最常被討論的就是「村正妖刀」,據說擁有這把刀的人,常失控殺人,詭異傳說也流傳到現在。
 
銳利的武士刀把玫瑰花削平,柳橙瞬間變兩半,甚至300公里時速高速飛行的BB彈,零秒出手也能讓超小體積的BB彈當場分成兩半。對日本人來說,武士刀不只是一種武器,也富含著傳統文化的傳奇。
 
日本自西元200年開始的古墳時期,已經出現鐵製的刀具,而後受到波斯刀和中國唐代的影響,逐漸發展出日本獨特的製刀法,日本刀的原材料是採用日本特有的高級玉鋼,玉鋼以日本傳統土法煉成是一種低溫煉鋼法,爐溫不超過攝氏一千度,相較於近代的高溫煉鋼法,能煉出品質純良的好鋼,銳利又堅韌。從材料到煉製工法,一一講究,讓日本武士刀代代不斷流傳。
 
而在日本歷史上最著名的六大名刀,包括「村正妖刀」、「五郎入道正宗」、「長曾彌虎徹」、「菊一文字」、「三日月宗近」還有「童子切」,而其中最常被人討論的莫過於村正妖刀。
 
村正是名鑄刀師,岡崎五郎入道正宗的弟子,但外傳村正心術不正,以邪惡之心入刀,也讓他所打造的刀,籠罩著妖邪的氛圍,幕府將軍德川家康的家族就有多人死傷在村正刀下,甚至日本民間也有不少擁有村正妖刀的武士,莫名其妙失去理智,突然抓狂殺害自己或朋友的,光怪陸離傳說妖刀之名流傳至今。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