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飯糰親手捏好髒? 逾4成日本人不敢吃

2017/08/18 20:33 字級:
飯糰親手捏好髒? 逾4成日本人不敢吃
御飯糰是日本的國民美食,不過經過街頭民調,竟然有超過四成的日本民眾說,根本不敢吃別人捏的飯糰,原因就是因為覺得別人的手好髒,搞不好會有細菌殘留,不過也有很多人說,他們當然敢吃別人捏的飯糰,原因是什麼?帶您來看。
 
洗手、消毒,日本創業五十年的飯糰店要做出美味,飯糰前清潔工作可少不了。道地的日本飯糰關鍵就是師傅的手感,無論是調味還是塑形,一定得用雙手來感受,戴上手套,感覺會差很多,不過日本人愛乾淨,就有人說不敢吃別人用手捏出來的飯糰。到底用手捏飯糰衛不衛生,在日本掀起了一場論戰,有人認為不戴手套,會有細菌殘留,但也有人認為,對於別人親手捏出來的飯糰,應該要心存感激。
 
飯糰,是日本民眾日常生活中很常吃的食物,不過經過調查,有超過四成的人不敢吃別人捏的飯糰。其中最大的原因還是衛生問題,手中殘留的細菌,會不會連帶留在飯糰上,是很多人心中的最大擔憂。日本醫生就提醒,洗手的時候光用水洗以及用肥皂仔細揉搓清潔,細菌殘留數量差了十幾倍,無論是要自己吃,還是做給別人吃,在捏飯糰之前,都還是要好好清潔,以免把手上的細菌也吃下肚。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