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卡通日奸1200哆啦A夢變「日奸」? 歡呼「日本戰敗」橋段惹爭議

2017/08/18 14:51 字級:
日卡通日奸1200哆啦A夢變「日奸」? 歡呼「日本戰敗」橋段惹爭議
卡通「多啦A夢」最近在日本播出的「番外篇」,大雄跟多啦A夢搭時光機,回到二戰時期,對著軍官說「日本戰敗了」,還搭配笑容跟歡呼手勢,讓部分日本網友非常反彈,說多啦A夢仇日 變日奸了嗎;而大陸網友則稱讚「多啦A夢」真是反映史實的良心之作。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日本長壽卡通「多啦A夢」,一向走寓教於樂老少咸宜的路線,但NHK在7月底播出的番外篇動畫,多啦A夢和大雄竟然成為箭靶。

這集名叫「大象和叔叔」的動畫,講的是主角大雄的叔叔野比四郎到家中作客,講了當年二戰時的動物無人照料的悲傷故事,大雄和多啦A夢聽了很難過,決定搭乘時光機回到二戰前要拯救這隻專門運輸物資的大象,因為戰爭時期物資珍貴,軍方為了節省食物打算將牠毒殺。

就是這個舉手歡呼「日本戰敗了」的橋段,徹底顛覆了日本傳統的右派思維,引發部分網友強烈反彈,在社群網站上大罵根本就是在洗腦民眾,砲轟怎麼可以說日本輸了,甚至質問日本戰敗難道是可以笑著說的台詞嗎?認為小孩子根本不該看把多啦A夢貼上「反日」「侮辱日本」的標籤。

但大陸網友看了,就瘋狂稱讚多啦A夢果然是充滿良心的偉大動畫,認為動畫公司很有勇氣,也有人說日本輸了的確是事實,動畫反映歷史沒什麼不對。但撇開中日網友對爭議橋段的論戰,也有人平心而論藤子不二雄的原著漫畫中,本來就有這個橋段,也三次改編成動畫,是日本兒童文學中少數能融合反戰精神的作品。

因為一個橋段,引發中日網友兩極評論,其實也證明了,多啦A夢的影響力絕非一般。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