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開處決!22歲男性侵殺害4歲童 心臟挨5槍「吊屍」示眾

2017/08/15 09:47 字級:
公開處決!22歲男性侵殺害4歲童 心臟挨5槍「吊屍」示眾
▲(圖/翻攝自nawaf Algazali Youtube影片)

葉門一名22歲男子阿薩凱特(Hussein al-Saket)因性侵並殺害一名4歲女童,被判處死刑,昨(14)日被帶到沙那(Sanaa)市中心的廣場,在千人的圍觀下當眾槍決,被警方對著心臟連開5槍當場斃命,阿薩凱特的屍體還被起重機高高吊起,公開示眾以儆效尤,鮮血染紅囚衣,情景相當駭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被害女童親屬與審理此案的法官都到場觀刑,現場聚集上千名民眾圍觀,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被害女童的叔叔阿耶德(Ali Ayedh)表示,阿薩凱特殘忍性侵並殺害女童後,竟然還假好心幫忙家屬搜尋女童下落,並協助舉辦女童葬禮,讓家屬誤以為他是個好心人,沒想到阿薩凱特就是加害女童的兇手,阿耶德認為,公開行刑能有效嚇阻罪犯。
 
▼(圖/翻攝自nawaf Algazali Youtube影片)


這是葉門半個月內第2起公開槍決性侵殺人犯,41歲男子馬格拉比(Muhammad al-Maghrabi)性侵並殺害3歲女童拉娜(Rana Almatari),卑劣行徑引發眾怒,同樣被公開處決。馬格拉比在7月31日被移送到首都薩納(Sanaa)市中心廣場,雙手被反綁,警方先處以100下鞭刑,最後他趴在墊子上,由部隊人員射擊其背部4槍,在眾目睽睽下被處決,行刑期間馬格拉比不斷回頭望向執法人員,表情非常驚恐,疑似在做垂死掙扎。拉娜的父親看到行刑過程後表示,「當看到子彈打射穿他時,我笑了。」
 
據了解,葉門以《伊斯蘭教法》立法,殺人犯依法可執行死刑,而伊斯蘭教法》裡並沒有規定執行死刑的方式,但多數會利用「斬首」方式行刑,且被害者家屬可決定是否要減輕犯人刑度。

葉門近年來內戰不斷,首都沙那在2014年被反政府軍什葉派控制。有專家推測,反政府軍為彰顯其打擊犯罪的決心,才選擇利用公開處刑的方式來昭告天下。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