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個人也很好! 南韓吹起「獨自生活」風潮

2017/08/14 20:08 字級:
一個人也很好! 南韓吹起「獨自生活」風潮
從前的南韓社會,向來少見獨自用餐的人,獨自一人行動可能會被視為怪胎,不過南韓最近吹起新風潮,「一個人生活」不再是小眾的概念,越來越多人喜歡和自己相處,市場上更出現所謂的「單身商機」,從「一人烤肉」到「一人婚禮」,南韓新世代活出了顛覆傳統的全新生活型態。
 
在家享用螃蟹大餐,配上清涼飲料,一個人也能好滿足,和朋友聚會已經落伍,南韓最近吹起一股「一人生活」的風潮。一個人用餐的場景,從前在南韓並不常見,因為可能引來奇怪眼光,一群人三三兩兩集體行動,似乎更顯現南韓民族特質,但最近「獨自一人」,不再是罪惡的行為,反而成為了,南韓人的最新流行趨勢。根據統計,南韓在2015年,一人家庭就已經達到520萬人,有將近30%的人「獨自生活」。
 
龐大的生活壓力,讓南韓新世代年輕人,比起「有家庭的人生」,更安於「和自己共處」,這股單身風潮,更帶來龐大商機。店內陳列著滿滿便當,各種選擇應有盡有,一個人也能享用山珍海味。而一個人想吃烤肉也沒問題,餐飲業者推出「一人燒肉」,不僅有專屬座位大口吃肉,更有個人電視能盡情收看。身穿白紗手拿捧花,這名新娘正在為她的「一人婚禮」拍攝婚紗。還不打算結婚的南韓民眾造就「一人婚禮」新型態,而部分南韓人更是把一個人生活的精采,發揮得淋漓盡致,和自己最愛的飲料,居然也能一起留下紀念照片。
 
知名流行語YOLO,就足以說明南韓新世代,不僅獨自生活愜意自在,他們更把握每個當下,活出了精彩人生,或許一個人去旅行沒有牽絆,一個人出走想去哪就去哪,也或許一個人享受冷氣可能真的相對涼快,南韓人的「一人生活」,看似孤單其實一點也不寂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