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油超有感! 油價跌破30美元 12年新低

2016/01/13 21:21 字級:
加油超有感! 油價跌破30美元 12年新低

●(圖/Pixaday)

小老百姓樂見油價下跌,石油公司卻面臨破產危機!國際原油價格持續暴跌,昨天(12日)每桶原油甚至跌破將近30美元,創下12年來最新低價,專家認為,這代表著全球經濟衰退,而油價不斷下探的原因,原油供過於求是最大的原因,不過油價已經低到不行,專家卻說這還只是開始。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12日國際原油價格,每桶跌破將近30美元,創下12年來最新低價,今年才過兩周,油價已經下跌19%,回頭看看2014年6月,每桶108美元的原油價格,現在看來根本是天價,不過到底什麼原因,讓這一波油價下探不止?

最大原因當然來自於原油供過於求,低油價讓許多中東產油國快要無法支撐,但是隨著歐美對伊朗經濟制裁解禁,將有更多石油湧入市場。DME證券公司總監艾倫華迪斯:「沙烏地阿拉伯還在產油,而且記住,伊朗的油在幾星期後就要開始生產,每一天有幾百萬桶,所以油價會繼續下探。」不過原油供給過剩,另外一部份是因為美國生產的頁岩油,專家評估,美國必須減產更多,才可能緩解油價跌勢。

經濟放緩的中國大陸對石油的需求將變得更少,也影響了國際油價。DME證券公司總監艾倫華迪斯:「中國的經濟成長狀況,未來只會繼續走緩,所以總而言之在整個冬季和春季,油價還會繼續下跌。」雖然小老百姓樂見油價下跌卻苦了大企業,油價暴跌,已經引發石油公司破產疑慮,英國石油公司(BP)也宣布裁員4千人,油價低到不行,專家卻說這還只是開始。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