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文回顧】2歲童每天抽40根菸!全球最小菸民7年後「扭轉人生」

2017/08/10 15:00 字級:
【好文回顧】2歲童每天抽40根菸!全球最小菸民7年後「扭轉人生」

▲(圖/每日郵報)

印尼一名男孩里薩爾(Aldi Rizal),曾為全球年紀最小的癮君子,在他年僅11個月大時,父親就遞菸讓他「試抽」,沒想到卻「一試成主顧」。2010年時,年僅2歲的他每天對菸的需求量竟高達40多支,引起各界關注。而今9歲的他,竟早已告別菸癮,還成了校園「模範生」!

綜合外媒報導,里薩爾出生於印尼蘇門答臘的小漁村中,自從在年僅11個月大時父親給了他菸抽,自此嚴重上癮,到2歲時甚至每天都要抽40支菸才肯罷休。當時他坐在玩具車上仰天吐霧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震驚了網友,也讓兒童抽菸率高達54%的印尼社會,開始關注兒童吸菸的問題,並因此制定了相關措施來處理。

▼里薩爾2歲時就有嚴重菸癮,引起社會關注兒童吸菸問題。(圖/每日郵報 下同)








有嚴重菸癮的里薩爾,之後還被當地衛生局安排到首都耶加達強制戒菸,終於在2013年時成功戒除菸癮,但卻轉而對食物「嚴重上癮」,開始猛吃垃圾食物,一天甚至必須喝上3罐煉奶,母親還無奈的說,「要是不讓里薩爾吃東西,他會用頭撞牆壁,哭鬧不停。」里薩爾因為毫無節制的進食,導致體重超標,5歲時,他已重達24公斤,足足比標準值超出了6公斤。

里薩爾的母親驚覺不能再坐視不管,開始尋求營養師的幫忙,後來在營養師的協助下,他四年內都不再吃垃圾食物,並改吃水果,配合適度的節食,最後努力有成,體重逐步下降,到達小學四年級的平均體重。除此之外,他開始專心投入課業,還因而成了校內的模範生。

▼里薩爾的人生歷經幾次翻轉,從有嚴重菸癮到食物上癮,現在則成為校內模範生。(圖/每日郵報 下同)




▼因暴食而體重超標的里薩爾(圖/Little Things)


▼如今里薩爾已專心投入課業,並成為校園模範生(圖/Little Things)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