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核彈只會丟美國!「負責北韓」再嗆聲 將射4彈打關島

2017/08/10 08:54 字級:
核彈只會丟美國!「負責北韓」再嗆聲 將射4彈打關島
▲(圖/CNN)

美國與北韓之間情勢越發緊張,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唇槍舌劍,讓很多人擔心將會擦槍走火,讓兩國爆發核武戰爭的可能性升高。現北韓官方媒體傳出將擬定8月中轟炸關島的作戰計畫,但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嚴正警告北韓,必須停止任何將「導致其政權滅亡」的行動,美國及其盟邦擁有精確的防禦和攻擊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9日警告北韓不要在挑釁美國,否則將讓北韓平壤陷於「烈焰與憤怒」(fire and fury),恫嚇北韓將被狠狠反擊。川普此舉疑似惹怒金正恩,川普發言數小時後,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今(10)日報導,北韓正在擬定8月中轟炸關島的作戰方案,並在仔細研究以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圍攻關島周圍區域的作戰計畫。

▼北韓試射飛彈(圖/AP)

 
北韓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金洛指出,4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IRBM)將穿越日本島根縣、廣島縣、高知縣上空,用1065秒鐘(約17.75分鐘)的時間飛行3356.7公里後,落在距離關島30到40公里範圍,作戰計畫將於8月中擬定,並向金正恩報告,保持待命狀態。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北韓已擁有可安裝在彈道飛彈的微型化核彈頭,雖然不知是否測試成功,而北韓於7月4日試射洲際飛彈成功,射程可達阿拉斯加,北韓曾宣稱洲際導彈射程可達美國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城,若美韓開戰將構成巨大的威脅。對此,關島總督埃迪卡爾沃叫大家別驚慌,「這不是驚慌的時候,雖然外面有一些好戰領袖的言論,但是在此刻關島的安全警戒沒有改變。」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7日曾指出,北韓是「負責任的核武擁有國」,不會對美國以外的國家使用核武,請各國放心,並批評美國沒有學習與北韓相處,飽受美國核武威脅才研發核武保護自己,因為美國不理智的行為,才導致朝顯半島現在的局面。
 
而聯合國日前通過對北韓新一輪制裁案,讓北韓每年將預計會損失10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北韓除了口頭譴責,也發動大規模的「反美」遊行,抗議美國「挾持聯合國,剝奪北韓生存的權利」。北韓當局9日動員大批遊行,北韓勞動黨宣傳秘書金基南痛批美國刻意拿北韓的洲際飛彈測試來找碴,和盟國共謀操縱聯合國,雙方越發劍拔弩張。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