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怕!擠完「痘痘」變豬頭險喪命 凶手竟是這東西

2017/08/08 15:24 字級:
可怕!擠完「痘痘」變豬頭險喪命 凶手竟是這東西
▲(圖/翻攝自Katie Wright推特)

當臉上長出痘痘時,有些人會直接用手把它擠掉,甚至覺得看見膿血爆發相當療癒,但外國有名女子只因為這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差點失明,甚至有失去生命的危機。

▼(圖/翻攝自Katie Wright推特)


幾個月前,Katie Wright的眉間長出一顆「痘痘」,因為「痘痘」非常痛,因此Katie就出手將它擠掉。想不到1個小時過後,她的臉就開始發腫,並產生劇烈疼痛,Katie表示,她感覺有東西要從皮膚底下爆發出來了。

於是她趕緊到醫院掛急診,醫生檢查之後,表示她眉間的根本不是痘痘,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已經感染到深層皮膚。醫生說明,因為這個發炎狀況在Katie的臉部,因此有很大的風險會擴散到腦部或是眼睛,進而導致失去視力,最嚴重會危及到生命。

醫生趕緊為Katie施打抗生素治療,治療過程中,Katie還因為藥物引起過敏反應,造成生命危險。所幸最後Katie的傷口已經痊癒,不僅沒有失明,也恢復了光滑的臉蛋。

▼Katie臉部已經痊癒。(圖/翻攝自Katie Wright推特)


Katie後來發現,應該是她的化妝用具導致臉部嚴重感染,她說明,自己從來沒有清洗過眉毛刷,長久以來積累了許多細菌,有可能因此造成這危險的感染。

▼Katie懷疑造成感染的兇手是刷具。(圖/翻攝自Pixabay)


日前大陸也有名李姓女子,因為擠了左臉上的痘痘,使金黃色葡萄球菌透過傷口流進血液,最後抵達肺部,造成她的肺部長出近20個膿腫,李女發燒到40度,趕緊送醫急救。醫生表示,從眉心到鼻翼兩側是「危險三角區」,這附近的痘痘絕對不可以亂擠,否則很有可能造成細菌感染,細菌還會順著血液進入內臟,醫生建議可等痘痘成熟後,進行「引流除痘」,不僅可以避免感染,還不會留下疤痕。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痘痘 刷具 感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