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爆買北海道房產 日媒:欲建「自治區」?

2017/08/04 20:38 字級:
陸爆買北海道房產 日媒:欲建「自治區」?
大陸人到日本的爆買風潮,現在演變為買房產、買學校。日本產經新聞一篇文章指出,大陸資金在北海道大量買住宅、球場和森林,「國土被侵占」的現象正在加速,文章中還指出,未來北海道可能誕生「大陸人自治區」。
 
8樓是大陸人最愛的數字,因為8樓的發音,和中文的「發財」接近,「發財」就是賺錢的意思。大陸人愛到日本買房子,早就不是新聞,早些年甚至還掀起大陸企業,併購日本飯店的風潮,但大陸這股爆買,爆發日本的「國土危機」。產經新聞編委宮本雅史,日前組織考察會,成員包括學者、前日本官員 和參議員,到北海道考察大陸資金,大肆收購各種資產的現象,結果得到驚人結果,發現北海道「國土侵占」現象,正在加速當中。
 
過去一年,日本有大約200多公頃的森林,被外國資金買走,當中八成都是被大陸、台灣和香港人收購,另外各式資產,像是別墅高爾夫球場、餐館、學校,都被大陸資金買走,日媒懷疑難不成是要在北海道,建立「大陸人自治區」嗎?
 
文章中指出,一處大陸人專用別墅區,其實可以一覽,日本自衛隊千歲基地全貌,另外高爾夫球場,也能一覽美國軍艦,出入小樽港的情況,也因地點太過敏感,不免令日媒懷疑,買家居心叵測,還說這是「無武器戰爭的圈套」,大陸資本威脅論,也引發話題。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