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惡火連燒15小時 築地「場外市場」陷火海

2017/08/04 20:33 字級:
惡火連燒15小時 築地「場外市場」陷火海
被譽為「東京廚房」的築地市場,昨天傍晚傳出火警。因為現場老舊木造建築、加上窄小巷弄增加灌救困難,大火一直燒到今天早上才被撲滅。有7棟建築物慘遭燒毀,當中包含背包客喜愛的名店"井上拉麵"慘遭祝融。另外也受到火災停電的影響,週邊90多家店無電可用,像是壽司店的高檔生魚片,因為沒辦法低溫保存,通通得丟掉,讓店家損失慘重。
 
熊熊大火不斷往上竄燒,濃煙密布場面相當驚人,3日傍晚,築地場外市場一棟3層樓住宅起火燃燒,由於火場巷弄狹窄,市場大多是老舊的木造建築,一連燒了15個小時,出動將近300名消防員才把火勢撲滅。
 
事後清查,火場範圍達到935平方公尺, 7棟建築遭燒毀,當中包括它,名店井上拉麵損失慘重,附近還有一家飯店,一度引發觀光客緊張,而幾公尺外的壽司店,也緊急停業。井上拉麵店面燒毀的消息,讓遊客惋惜,因為這家店,遠近馳名,老闆熟練的倒入湯頭,再加入麵條,這裡只賣一種,就是中華拉麵,滿滿的筍片、叉燒,還有蔥花,讓饕客吮指回味,更特別的是這裡站著吃沒有座位。
 
而在這次火災中,受到波及暫停營業的壽司店「すしざんまい」在日本也小有名氣,因為分店遍布日本各地,社長木村清,是有名的鮪魚大王,每年新春黑鮪競標,都由他拔得頭籌,每回分店開張,都會上演鮪魚解剖秀,讓遊客大開眼界。而他的壽司店,主打24小時全年無休,這次卻因火災,被迫暫時歇業,週邊其他90家店,也因停電無法營業,老闆們心頭滴血,因為高檔生魚片食材都在冰箱,損失慘重,而七棟被燒毀的店家,也因為結構老舊,重建恐怕遙遙無期。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