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總又狂言!杜特蒂飆罵金正恩「混帳瘋子」

2017/08/03 22:26 字級:
菲總又狂言!杜特蒂飆罵金正恩「混帳瘋子」

有「東方川普」之稱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向來口無遮攔,這次他在演講中用髒話飆罵金正恩,說他是瘋子,可能會引發核子危機,讓遠東地區變成一片焦土;不過北韓試射飛彈,確實讓各國相當惱火,美國立刻試射一枚威力強大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這類型飛彈一次可搭載3顆核彈頭,在冷戰期間是美方牽制蘇聯的重要武器,這回試射,也明顯有威嚇北韓的意義。
 
72歲的杜特蒂發表全國電視談話,不改火爆性格,又開罵了,用他的招牌髒話「問候」金正恩,還要大家別被他那張看起來好好先生的「肉肉臉」給騙了,把金正恩罵到一無是處。
 
上個月28號,北韓試射的這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現在傳出當時差點打中一架,由東京飛往巴黎的法航班機,機上有300多人,雖然沒影響到航行,但外界仍高度關注,北韓近期舉動真的踩到美國紅線。
 
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當地時間2號凌晨,試射一枚「義勇兵3型飛彈」,在太平洋上空飛了近6800公里,落到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上,表面說試射是「既定行程」,實際上就是要對北韓還以顏色。
 
1970年開始服役的義勇兵3型,在美蘇冷戰期間是美國陸射洲際飛彈主力,堪稱「美國最後防線」,因為一次可搭載3顆核彈頭,一旦發射將造成毀滅性災難,這次試射,美軍也想藉此展現他們的飛彈及防禦實力,不是在開玩笑。
 
至於同在東北亞的日本,北海道居民更擔憂,飛彈最後落點離漁業發達的奧尻島不到100公里遠,讓漁民相當煩惱,當地漁業協會只能自立救濟,發公告請漁民多注意,加強監控漁船位置,漁民也自發性把手機帶在身邊,隨時掌握最新動態,只希望北韓不要再來亂。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