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會潛水才到得了! 日魔幻奇特海底神社

2016/01/12 15:00 字級:
會潛水才到得了! 日魔幻奇特海底神社

●(圖/波左間海中公園臉書)

神社堪稱是日本人最重要的信仰象徵,也是我們去日本觀光時常會拜訪的景點。不過日本有座神社,如果你不會潛水還到不了,因為它位在海底。而這魔幻又美麗的神社,還有隻巨型「隆頭鯛」作為鎮社之寶。穿潛水裝參拜又能和海中生物近距離接觸,真的是相當罕見的畫面。

往海底深處探險,游著游著竟然發現別有洞天,NHK記者:「這裡是館山灣底下12公尺的海底,這些潛水員的目標是,新年1月份能來到這海中神社參拜。」

要潛水才能到的神社,是千葉縣波左間海中公園「洲崎神社」的分社,本尊在陸地上,海底分社從1996年起成立,鎮社之寶是這隻足足一公尺長,很有份量的「隆頭鯛」,名叫「賴子」,頭上有顆辨識度很高的瘤,非常愛撒嬌、親近人類,簡直是海底人氣王。

在當地經營潛水公司,77歲的荒川寬幸以神聖心情守護神社,神社負責人荒川寬幸:「我們家也是神社,雖然規模很小,但也是一間小有規模的神社,所以我也要好好維護海底神社。」荒川很珍惜和賴子相處的時間,仔細看賴子的牙齒都快掉光了,因為換成人類年齡 ,牠已經是超過80歲的老奶奶,荒川還得叫牠一聲大姐呢!

2016開春,荒川打扮成神主模樣,員工們把參拜的零錢放進耳朵,身手矯捷的潛入海底神社誠心參拜,祈求海上平安,眾人都能長命百歲,而這幅人與動物間全然信賴的模樣,也是自然界和諧共存的最美見證。


●(圖/波左間海中公園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