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室醜聞! 始上第一位受審的西班牙公主

2016/01/12 16:13 字級:
王室醜聞! 始上第一位受審的西班牙公主
●西班牙公主Cristina可能是第一個面臨審判的皇室成員。(圖/DailyMail)
 

西班牙王室醜聞,國王的姐姐克莉絲蒂娜公主與駙馬爺被控稅務欺詐等罪名,11日開庭受審。克莉絲蒂娜是西班牙自1965年恢復王室以來,第一位因為刑事罪受審的王室成員。一旦罪名成立,將面臨8年監禁,駙馬爺則被控9項罪名,最高可判刑19年半。

鎂光燈閃個不停,公主跟駙馬一出法庭不理會媒體詢問,快步走上等待的轎車離開。當天稍早,西班牙公主克莉絲蒂娜坐在被告席的最後一排,也是面無表情,而她的丈夫駙馬爺烏丹加林也坐同一排,兩個人之間隔了好幾個人。

克莉絲蒂娜和她丈夫在內等近20名被告,在馬略卡島出庭,50歲的克莉絲蒂娜被控兩項稅務詐欺同謀罪,最高可判刑8年,小她3歲的烏丹加林罪名多達9項,包括挪用公款、濫權、偽造文書等,最高可判刑19年半,兩個人都交由律師要求撤銷罪名,反皇室團體則在法庭外高呼口號,呼籲西班牙捨棄君主制。

克莉絲蒂娜是擁有碩士學位,熱愛運動,曾代表西班牙參加1988年漢城奧運,她的丈夫烏丹加林也是知名運動員,曾拿下兩屆奧運手球銅牌,兩個人婚後育有4名子女,羨煞旁人,沒想到夫妻倆經營房地產公司期間,虧空公款600萬歐元,大肆揮霍,2011年爆發詐欺醜聞,嚴重打擊王室形象。西班牙皇室專家:「這對皇室是最強的震撼彈,是卡洛斯國王遜位的主要原因,也是史上首度有皇室成員,一個公主受審。」

前國王卡洛斯被迫退位,克莉絲蒂娜的權責跟帕爾馬公主頭銜也被撤銷,原本童話般的美滿婚姻,卻因為涉貪淪落為人人喊打。



●西班牙公主 Cristina 和她的丈夫 Inaki Urdangarin可能面臨審判。 (圖/DailyMail)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