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養生風潮當道 日本人熱愛東歐優格

2017/06/29 20:40 字級:
養生風潮當道 日本人熱愛東歐優格
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的優格其實是日本的國民食物,光是超市貨架上優格的種類就有100多種,而現在最常吃的就是一種完全無糖的東歐純優格,拿來搭配早餐水果一起食用,不過從二戰之後,日本的優格就一直是甜的,當他們在70年代,第一次吃到無糖優格的酸奶風味時,還不禁懷疑,這優格是不是壞了?
 
來自國外的優格,在日本家庭中,其實是很普遍的食物,尤其對於日本正妹而言,優格更是最棒的美容聖品,日本人到底多愛優格,根據過去一項調查,表示喜歡吃優格的民眾,加起來高達78%,討厭跟超討厭的僅有2%,喜愛優格的程度,來到日本超市更是一目瞭然,架上種類超過130種。
 
其中最夯的是這種容易拿來搭配早餐的東歐純優格,又以保加利亞優格為主流,原來是20世紀初,俄羅斯的諾貝爾獎得主,梅契尼可夫,發現保加利亞乳桿菌,對抗老化的效果優於其他乳酸菌,他認為保加利亞人壽命較長,就是因為優格中乳酸菌的作用。
 
從此之後,保加利亞優格開始大紅大紫,但日本從二戰後出現優格開始,一直是甜滋滋的果凍狀,平常只會拿來當零嘴吃,直到1971年,全國第一款使用保加利亞乳桿菌,製作的純優格上市,1973年取得保加利亞大使館的許可,把「保加利亞」四個字,正式用於產品名稱,但日本人吃到的第一反應竟然是這優格是不是壞了,不過看準日本人對健康飲食的追求,經過長時間的宣傳與推廣,優格的養生功效,如今已經深植於日本人的潛意識當中。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