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衛生紙摺三角形好貼心?日醫院:千萬別碰

2017/06/29 17:55 字級:
衛生紙摺三角形好貼心?日醫院:千萬別碰

許多民眾到日本會發現當地的公共廁所,衛生紙的末端經常被摺成三角形,方便下一個人使用,讓人覺得好貼心,不過日本有醫院卻建議不要再這麼做,因為如廁後洗手前去摺衛生紙,其實很不衛生。
 
在日本,有些人上完廁所習慣把衛生紙的末端摺成三角形,讓下一個人方便抽取。還有日本網友巧手摺出愛心形狀,甚至日本代表富士山,不僅好拿還賞心悅目。但最近有日本推特上,出現一張醫院公告,上頭清楚寫著,請勿將衛生紙摺成三角形,因為這個看似貼心的舉動,其實隱藏著健康疑慮。
 
比如說感染諾羅病毒的人,如廁之後,手上就會有病毒附著,然後再用髒手去摺衛生紙,就會擴大汙染範圍。為了驗證情況到底多嚴重,先在手上塗上特殊的螢光塗料,再仿照真實情況用手去摺衛生紙,之後再用螢光燈一照,感染範圍完全現形。把這些螢光部分,想像成細菌跟病毒,就可以想見下一個使用的人,真的有可能受到感染。像是身體比較虛弱的人,或是小朋友就容易感染。
 
不過在行禮如儀的日本人當中,還真的有不少人都會摺衛生紙,可以展現自己家教很好,雖然將衛生紙摺成三角形,在部分日本人心目中,已經是如廁後應有的禮貌,但經過推廣宣傳,大家也開始意識到,沒洗手前隨變亂碰,只會把衛生紙變成,細菌培養皿。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