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 「軍艦」可停台灣港口

2017/06/29 18:08 字級: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 「軍艦」可停台灣港口

台美軍事交流愈來愈密切,繼開放高階軍事官員互訪後,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以21票對6票,通過允許美國海軍軍艦例行性停靠台灣港口,還將指示美國國防部幫助台灣發展水下作戰能力,包括載具及水雷。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如果這項法案得到國會批准,將代表過去40年來,美國的「一個中國」原則產生變化。
 
美國軍艦未來可望停靠台灣,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在審議包含年度國防預算的國防授權法時,以21對6票通過,准許美國海軍軍艦停靠台灣港口。根據這項法案,美國海軍軍艦可例行停靠高雄或台灣其他任何「適當港口」,並允許美國太平司令部接受台灣提出的進港要求法案內容,也指示美國國防部要協助台灣研發水下作戰能力,包括自製船艦和水雷,這項修正案將送交參院審議獲得眾院通過後,才可能送交白宮。一旦執行,將代表過去40年,美國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發生變化。
 
熟悉國際政治的學者楊永明,一語點出敏感性。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與中國的互動屢屢引發關注,包括在南海主權上的過招。參院軍事委員會直指美國在確保南海的安全上,應該扮演更重要角色。美國參院這項議案意在「允許」是否執行,選擇權還是在行政部門。巧合的是在議案通過的這一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好」到香港參加回歸20周年,大陸第一艘航艦遼寧號與多艘護衛艦,也將通過台灣海峽南下訪問香港議案通過的時間點,似乎有以「台灣牌」跟中國較勁的意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