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國李氏家變鬧大 李顯龍7/3國會說明

2017/06/27 20:40 字級:
星國李氏家變鬧大 李顯龍7/3國會說明

最近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親弟妹撕破臉,家族內鬥搬上檯面,妹妹「李瑋玲」和弟弟「李顯揚」指責大哥不遵照父親「李光耀」的遺願,只想利用父親的光環,為個人政治生涯鋪路,深怕將來會動用「國家機器」來對付他們。對此李顯龍全盤否認,表示將在7月3號國會復會時發表聲明,並開放議員自由提問,要透過公開辯論,把一切解釋清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家務事鬧得沸沸揚揚,有民眾捕捉到弟弟李顯揚和妻子,25號一身輕裝抵達香港,面對記者詢問,李顯揚只說來找朋友,新加坡政壇最近被李家三兄妹豪門恩怨給洗版,起因是李顯龍的親弟妹李顯揚和李瑋玲,聯合發表公開信,痛批大哥違背父親拆除故居的遺願。
 
在李光耀過世後,李顯龍不提拆屋,把房子以市價賣給李顯揚,還要求弟弟把房價一半金額,捐給李光耀慈善基金會,李顯揚想拆除,但新加坡政府又搬出「古蹟保存法」,卡住他的申請,才讓家族內鬥浮上檯面。
 
故居的處置問題讓兄弟鬩牆,更引發李家第三代接班問題,李瑋玲和李顯揚痛批,大哥只想利用父親光環,累積政治資本,為兒子的接棒來鋪路,更直言李顯龍濫權,將來會用國家機器迫害他們,拐個彎罵親兄弟,也不是第一次。

以法治聞名的新加坡,走開明專制路線,強調倫理、服從權威,李顯龍早早就被安排接班,如同北韓父子代代相傳,這種「亞洲模式」被視為不夠開放,如今出現宛如八點檔鄉土劇般情節,讓各界譁然,李顯龍不願退讓,將在7月3日國會復會時,讓議員公開提問,逐一反駁指控,這場李氏家變能就此平息或越鬧越大,恐怕還是問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