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達利私生女? 大師死後28年將開棺驗DNA

2017/06/27 20:41 字級:
達利私生女? 大師死後28年將開棺驗DNA

西班牙藝術大師「達利」,以超現實的作品風格,成為20世紀最有代表性的畫家之一,雖然已經過世28年,但他生前的婚外情風波,恐怕讓他難以安息。一名61歲女性聲稱,自己是達利的私生女,多年來要求法院進行親子鑑定,證實兩人的父女關係;最近馬德里法院宣判,最快七月可能開棺,挖出達利的遺體來比對DNA。
 
經典翹鬍子、眼神犀利,他是西班牙藝術大師超現實畫家「達利」,離開人世28年,不過最近馬德里法院決定開棺驗DNA,因為有位女子聲稱自己是達利的女兒。61歲的阿貝兒聲稱,身為幫傭的母親,與達利在1955年曾發生婚外情,她多年來奔走各界,希望釐清父女關係,10年前曾從已故達利的塑像上,抽取頭髮和皮膚,進行過親子鑑定,沒能如願,現在她希望直接透過遺體DNA比對。
 
強調不是為名利,只想解開身世之謎,但如果鑑定結果證實真有父女關係,阿貝兒將能繼承達利的部分遺產,達利基金會已經表示,將對判決提出上訴。達利一生創作豐沛,風流韻事不斷,曾被翻拍成電影,1904年他出生於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小鎮「費格拉斯」,在繪畫、建築、文學等領域,都展現驚人天賦,與畢卡索、馬諦斯齊名,堪稱20世紀最具代表性畫家。
 
他的作品深受佛洛伊德精神分析影響,擅於挖掘潛意識,描繪夢境與現實交錯的世界,最著名的意象之一就是「軟化的時鐘」,象徵時間不只是具體刻度,更是夢境裡的永恆,也曾為希區考克的電影「意亂情迷」,設計出這款充滿巨型眼球的背景,引發視覺強烈震撼,這位充滿爭議的藝術家曾說,「由於我是天才,我沒有死亡的權利」,達利一生正如他所言,昔人已逝,但作品不朽。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