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茶區爆種族衝突 印度大吉嶺茶恐缺貨

2017/06/25 13:26 字級:
茶區爆種族衝突 印度大吉嶺茶恐缺貨
印度大吉嶺、阿薩姆出產的茶葉舉世聞名,不過現在這兩大茶葉正嚴重危機。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造成阿薩姆當地氣溫上升,部分茶葉被曬到烤焦,而大吉嶺則是爆發種族衝突,獨立運動組織發動大罷工,夏季採茶的產量可能掛零,恐怕很快將面臨缺貨。
 
群眾揮舞旗幟發出怒吼,印度東部的大吉嶺茶區,發生嚴重的種族暴力衝突,少數族裔「廓爾喀族」,與多數人口孟加拉族起衝突,要求獨立的廓爾喀民族解放陣線,發動無限期大罷工,但衝突時機真的很不巧,因為5月底到7月中,是大吉嶺紅茶的第二採收期。
 
但目前87座茶園的採茶與製茶作業,從9號起就全面停擺,如果罷工持續,夏季採茶的產量可能會掛零,導致年度產量損失兩成,當地紅茶協會會長表示,就算茶園立刻恢復作業,也無法停損,因為茶葉已經過度生長,採下來也沒有用,大吉嶺紅茶恐怕很快將面臨缺貨,距離不遠的阿薩姆,同樣面臨紅茶危機。
 
最適合阿薩姆紅茶,栽種的溫度大約是28到32度,但現在當地氣溫經常飆上35度,有些茶園的收穫量,甚至直接腰斬。受到氣溫影響,以前沒見過的害蟲也開始出現,牠們攀在葉子上啃阿啃的把採收量啃掉3成,加上豪大雨集中,這位可憐的老板,損失掉面積相當於9個小巨蛋的茶園,簡直是欲哭無淚。
 
當地研究單位想方設法,在樹幹上塗抹黏液捕捉害蟲,或是在茶園中挖出人工池降低周圍溫度,但能有多少成效,仍不得而知,大吉嶺和阿薩姆紅茶,廣受全球消費者喜愛,但急速變化的氣候,讓兩大名茶面臨存亡危機。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