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播搞噱頭生吃「蘆薈」 女主播竟然中毒險喪命

2017/06/25 11:30 字級:
直播搞噱頭生吃「蘆薈」 女主播竟然中毒險喪命
▲(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近年來各種直播平台風起雲湧,有些人靠著直播就能賺錢,成為一種新興的職業。大陸有名年輕女子,為了吸引更多觀眾,直播「吃蘆薈」,怎知才吃了3口就緊急送醫,因為她吃的是有毒的「龍舌蘭」,差點送命。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26歲女子叫作小張,長相清秀,一直靠著直播賺錢,而她為了搞噱頭,竟然直播吃「蘆薈」,拿起兩片大大的葉子張口就咬。咬下第一口後,粗硬的纖維讓小張無法咬斷,於是她又往下方咬了一大口,開始咀嚼。

▼(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咬了幾口之後,小張表示「好苦」,過沒多久,她便覺得口腔麻痺了,並伴隨著強烈的刺痛和灼燒感,緊接著喉嚨沙啞,甚至說不出話來。發覺不對勁的小張馬上停止直播,放下「蘆薈」趕緊就醫。

小張到醫院檢查之後,這才發現她吃的根本不是蘆薈,而是「龍舌蘭」。據了解,這種植物和蘆薈長得很相似,葉子同樣厚實,果肉也晶瑩剔透,但龍舌蘭的葉片比蘆薈長許多,蘆薈只有15到40公分,龍舌蘭卻能長到170公分。需要注意的是,龍舌蘭含有劇毒,若沒經過加工處理,是不能食用的,若不慎食用,很有可能會喪命。幸好小張即時就醫,才沒造成憾事。

▼龍舌蘭(圖/Pixabay)


蘆薈多用來製作化妝品或保養品,據悉,雖然食用蘆薈有養顏美容的效果,但它的表皮也具毒性,必須去皮食用,且也不宜吃過多,孕婦更是萬萬不能食用。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蘆薈 龍舌蘭 直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