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景氣七年一次惡循環 與聖經說法吻合?

2016/01/09 20:27 字級:
景氣七年一次惡循環 與聖經說法吻合?

●此僅為示意圖。(圖/Pixabay)

2016年才剛開始,陸股大崩盤的表現就讓許多專家預估,下一波經濟衰退,是否就會是「中國製造」呢?但奇妙的是近代美國甚至全球經濟,幾乎是每七年就會發生大事,這個循環和聖經舊約裡,所謂七年一度的「安息年」周期,竟然不謀而合,從這個角度來看全球經濟,實在是玄之又玄!

2016開春才四個交易日,陸股大跳水,兩度觸發「熔斷機制」提前收盤,讓全球投資人看傻眼,法魯哈CNN全球經濟分析師:「投資人急忙撤資,擔心中國大陸的政策趨向,而我想不光是未來幾周幾個月,恐怕是整個2016年,經濟局勢都會很混亂。」

「大摩」摩根史坦利也警告,這波全球衰退恐怕會是「中國製造」,事實上經濟始終在循環,經濟學家將景氣分成四階段,從最樂觀的繁榮期,盛極而衰導致緊縮,降低投資消費意願,接著面臨蕭條期,失業率飆升、經濟停擺,政府祭出政策刺激消費,之後逐漸邁入復甦期,經濟消長周而復始。

不過當這循環幾乎遵循著七年一次的定律,那就有點玄了,法魯哈CNN全球經濟分析師:「在未來一兩年可能會出現全球性的經濟衰退,如果想想這經濟循環,似乎每七到九年就會出現一次,而且已經出現過好幾次了,無論你信不信。」

在舊約聖經中有所謂「安息年」,每七年為一周期,這一年本意在於豁免休養,也有宗教人士認為安息年就像審判年,如果一個國家背棄上帝,招致審判,那麼衰退或金融市場崩潰就可能在這年發生,更玄的是又稱為月全食的「血月」,也常伴隨安息年周期出現。

而宗教界對血月的詮釋,通常非祥瑞之兆,牧師喬納森卡恩:「它(安息年)影響美國,影響全世界,決定華爾街金融市場起伏,和全球的經濟走向。」這位牧師喬納森卡恩,曾經在自己的書中預言安息年的奧秘,決定了經濟每隔七年,就會出現停滯甚至崩潰。

「大賣空」電影片段:「世界經濟即將崩壞。」說到近代經濟危機,莫過於08年金融海嘯,全球彷彿回到大蕭條時期,套用七年循環的論點,從2008年往前推,2001年911事件爆發前後,美股大崩盤,1994年美國聯準會一年內升息六次,史稱「債券大屠殺」。

1987年黑色星期一美股狂跌,也曾引發全球恐慌,而大蕭條雖是1929年開始,卻從1931年起變嚴重,算下來和「七年一循環」說法幾乎完全吻合,當然站在科學角度來看,玄妙說法信者恆信,面對不樂觀的經濟前景,各國政府如何因應,是全世界最關注的焦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