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淋淋悲劇!鐵鍊囚鎖長膿瘡 明星象遭砍牙禁錮58年

2017/06/20 15:34 字級:
血淋淋悲劇!鐵鍊囚鎖長膿瘡 明星象遭砍牙禁錮58年
(圖/截取自Wildlife SOS)

人類有時很殘忍,總是會為了一己私慾,而迫害無辜動物!印度有一隻大象「Gajraj」,雖然名字有象王的意思,而且又是當地寺廟的明星象,但其實牠根本是遭到囚禁,而且一禁錮就是58年,相當殘忍。

綜合外媒報導,70歲的Gajraj原本是野生大象,12歲的時候被抓捕,並且送給皇室當結婚禮物,之後就關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一座寺廟超過半世紀。「Gajraj」是當地的明星象,每到重要慶典時,寺廟靠著「Gajraj」,狂賺60萬美金(約1830萬台幣)。

不過雖然貴為明星象,「Gajraj」卻過了58年慘無人道的生活。牠的四肢被鐵鍊沉重的鎖住,腳趾甲、屁股都有嚴重的膿腫,而且因為缺乏食物和水,導致「Gajraj」營養不良,與當時被捕時的年輕力壯相比,明顯變得瘦弱不堪。此外,人們還將牠的象牙砍掉,以防止「Gajraj」反撲攻擊對牠施虐的管象人。「Gajraj」的年紀越來越大,當地人早就對他不理不睬,卻又不願替牠解開禁錮的鎖鍊,任憑牠慢慢地自生自滅。

而這樣的情況,也引起了動物組織Wildlife SOS的注意,經過幾番交涉,「Gajraj」的主人原本願意把牠交出來,但是當Wildlife SOS抵達當地時,卻有將近500位村民阻擋他們進行救援任務,甚至還丟石頭攻擊,因為村民認為「Gajraj」是吉祥物,最後在警方的保護下,才順利解救「Gajraj」。

現在的「Gajraj」被安置在新德里近郊的收容中心,據說牠一到新家,整個人的狀態都不一樣,立刻啃食水果與喝水,感覺上變得開朗許多,而牠也總算能夠呼吸自由的空氣,幸福又安穩的度過晚年時光。

▼「Gajraj」終於獲得自由(影片/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殘忍 大象 印度 囚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