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男失勢!東南亞外配只想嫁歐巴 嘆:家鄉比部份台灣進步

2017/06/06 14:30 字級:
台男失勢!東南亞外配只想嫁歐巴 嘆:家鄉比部份台灣進步
▲示意圖。(圖/pixabay)

隨著台灣的經濟疲弱,外籍配偶來台的意願越來越低,甚至有外籍配偶指出,家鄉還比台灣的一些地方更先進,再加上南韓歐巴的魅力無法擋,導致許多東南亞女生都瘋迷歐巴,完全不想嫁給台灣男生。

根據《聯合報》報導,我國來自東南亞的外籍配偶當中,由多到少分別為越南、印尼、泰國,然而近年來越南籍配偶人數大減,全都是因為「韓流」的瘋狂席捲,讓東南亞女生瘋韓國、迷歐巴,甚至有越南女生說現在會想嫁到國外的人,到婚沒仲介組織登記時,最熱門的是歐美國家,緊追再後的就是韓國,台灣則是第三。

賽珍珠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蒔萱表示,「有姐妹很明白地說,回家鄉後,發現家鄉發展的比台灣某些地方都還進步。」顯示東南亞國家正在發展起來,台灣卻仍在原地踏步,而她們遠嫁到海外無非就是想過好一點的生活,找到更好的工作機會,而這幾年嫁給韓國人又成了一大熱門選項,大幅減少了嫁來台灣的意願。

林蒔萱還指出,現在網路科技非常發達,不少社群軟體都可以即時通訊,所以遠在他鄉的外籍配偶們過得好不好,家鄉的人都可以清楚掌握,很多訊息都無從隱瞞,使得想嫁到海外的人都會更加謹慎思考。所以說,現在台灣的經濟狀況持續蕭條,只靠先生一個人的薪水很難足夠,台灣女生都不敢生小孩,更不用說想改變生活品質的新移民了。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