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無前例! 卡達一天內 遭七穆斯林國家斷交

2017/06/06 14:34 字級:
史無前例! 卡達一天內 遭七穆斯林國家斷交
位於中東的卡達,遭遇外交危機。包括 沙烏地阿拉伯在內等七個穆斯林國家,昨天不約而同,以卡達支持恐怖主義為由,宣布與卡達斷交。政治分析家指出,斷交的真正原因,恐怕還是跟伊朗有關。
 
位於中東的小國卡達,遭遇史無前例的外交危機,因為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葉門、馬爾地夫以及利比亞等國家,都在5日不約而同宣布,要與卡達斷交,主要原因是他們指控卡達政府支持恐怖主義。
 
他們還指控卡達透過國營的半島電視台,干預鄰國內政,此外卡達的外交政策也和周邊國家不同,走比較親近伊朗的路線,讓其他視伊朗為死對頭的遜尼派伊斯蘭國家,感到芒刺在背。
 
此外周邊國家也封鎖領空,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的阿提哈德航空,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聯酋航空,都暫停所有從卡達首都杜哈起降的班機,卡達航空也宣布停飛所有飛往沙烏地阿拉伯的航班。
 
更糟糕的是身為半島國家,與卡達唯一有陸地接壤的沙烏地阿拉伯,也封鎖邊境,卡達境內的食物幾乎都是經由沙烏地進口,因此邊境遭封鎖之後,卡達境內的超市已經人滿為患,結帳處大排長龍,貨架上的民生物資也都被搶購一空,據了解與卡達友好的盟邦,伊朗已經打算從海上運送物資幫助卡達。
 
不過對於美國來說,還有一個難題,因為美軍在卡達有駐軍大約11,000人,同時還設有中央司令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美軍戰機都聽從這裡的指揮,有人擔心美軍打擊IS的行動會不會受到影響。
 
此外卡達即將於2022年,舉行世界杯足球賽,如果外交問題遲遲不解決,屆時能否順利舉行,恐怕成為一大問題。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卡達 中東 外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