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律賓度假村驚傳「爆炸槍響」 外交部證實:4台人罹難

2017/06/02 19:14 字級:
菲律賓度假村驚傳「爆炸槍響」 外交部證實:4台人罹難
▲(圖/AP)

菲律賓高級綜合度假村「馬尼拉雲頂世界」,2號凌晨1點30分左右傳出爆炸和槍響,包含槍手在內共37人死亡,外交部證實,當中包含4名台灣人罹難,其中2人是賭場的員工,另外2人是遊客。
 
當時傳出爆炸聲和槍聲,大樓滿是濃煙,監視器畫面拍下槍擊案槍手的身影,槍手從二樓開始開槍,周遭民眾嚇得驚慌奔逃,甚至有人情急之下,直接跳樓逃生,多人受傷送醫,最後槍手躲進賭場5樓的旅館套房,潑汽油自焚身亡。
 
據菲律賓警方表示,主嫌看起來像高加索人,滿口流利英語,身形很高大,但目前還沒有確認主嫌的國籍。外交部目前已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協助家屬前往當地,外館人員也將陪同台灣家屬到殯儀館進行認屍。
 
菲律賓警方堅稱這起槍擊案只是搶案,不是恐怖攻擊,因為槍手開槍掃射時,並沒有瞄準人群,子彈都是射向天花板、電視牆,並在賭場的籌碼金庫,發現有人企圖闖入的跡象,另外也有目擊者稱是賭場常客犯案。但激進組織IS卻公開坦承犯案,而美國、英國、澳洲也都對菲律賓發布了旅遊警示。

▼馬尼拉高檔度假村傳爆炸槍響 槍手已自焚身亡▼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