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J.K.羅琳遭爆抄襲!《哈利波特》電影早在31年前就有了

2017/05/30 14:00 字級:
J.K.羅琳遭爆抄襲!《哈利波特》電影早在31年前就有了
▲(圖/擷取自Harryp Potter Wiki、The Cinema World)

小說《哈利波特》風靡全球,神秘的魔法世界是許多粉絲心中嚮往的國度,《哈利波特》出版7本書、推出8部電影,甚至還有在美國奧蘭多的主題公園,讓作者J.K.羅琳名利雙收。但有部電影即將在今年8月上映,主角叫做「哈利波特二世(Harry Potter Jr.)」,難道是哈利波特延伸的故事嗎?

其實這是1986年電影《Troll》的續集,電影名稱為「Troll: The Rise of Harry Potter Jr.」,由導演John Buechler和製作人Peter Davy製作,巧的是,主角的名字叫做「哈利波特二世」,與大眾熟知的「哈利波特」系列主角同名。而如今,Buechler和Davy指控J.K.羅琳和電影商華納兄弟,抄襲他們的電影。

J.K.羅琳1990年在火車上完成了「哈利波特」故事雛形,第一本系列小說《哈利波特與神秘的魔法石》在1997年問世,2001年推出第一部改編電影,而《Troll》是在1986上映,比J.K.羅琳的第一本小說整整早了11年!

據《Digital Trends》報導,雖然很少人記得這部B級片,但Buechler堅持J.K.羅琳剽竊他的故事。《Troll》的導演和製作人指控,J.K.羅琳的《哈利波特》故事有許多和《Troll》雷同之處,像是兩部作品都有巫師和魔法,最重要的是,主角都是穿著格子衫的瘦弱男孩,名字叫「哈利波特」。

Buechler說,當初看到J.K.羅琳的小說《哈利波特》感到非常驚訝,本來想對她提告,但因為「家庭因素」作罷,現在只希望推出新電影後,不會被控抄襲。《Troll》製作方更自信表示,「就算有人拿走我們的故事,讓它發光發熱,這個原創故事仍然是我們的。」

對此,根據媒體《NBC》的報導,華納兄弟的發言人說,「這個指控真是太莫名其妙了。」並嚴正說明,他們會強力捍衛智慧財產權,不容許任何不法利用《哈利波特》的行徑發生。

而事實上,這不是J.K.羅琳第一次被指控抄襲,2010年,一名英國已故作家Adrian Jacobs的繼承人,就指控《哈利波特與火盃的考驗》大量抄襲Jacobs 1997年的小說《威利巫師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Willy the Wizard)》,J.K.羅琳則回應,自己從沒看過這本書。美國知名魔術師David Copperfield在2011年拍攝影片,指控《哈利波特》故事抄襲他的人生,例如「隱型斗篷」源自他把助理變不見的魔術,哈利波特甚至還抄襲他童年的造型,9歲時帶著圓框眼鏡。

▼1986年《Troll》預告片。(影片/來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