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身龜裂被譏「鬼男」還遭母遺棄 他笑著面對卻心苦

2017/05/26 11:16 字級:
全身龜裂被譏「鬼男」還遭母遺棄 他笑著面對卻心苦

▲(圖/Daily Mail/Viral Press/Jesselyn Rebutar

菲律賓一名患有罕見疾病的男子安東尼奧(Antonio Reloj),他的皮膚又厚又乾,全身就像是長滿鱗片一樣,從小不但遭到旁人指指點點,甚至還被家人遺棄,讓他只能終日躲在家裡。不過他不願放棄成為水電工的夢想,希望在治療過後,能夠有能力出外找工作,讓大家知道「我和他們一樣」。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26歲的安東尼奧患有「先天性魚鱗癬」( ichthyosis),這是一種罕見的皮膚疾病,會使皮膚變得比一般人還要乾,形成又厚又硬的表皮,嚴重時會進而出現龜裂的情況,讓人疼痛難耐。

▼(圖/Daily Mail/Viral Press)


這樣的情況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惡化,安東尼奧的視力嚴重下降,皮膚變得越來越厚,有魚鱗癬的患部甚至由身體蔓延至臉部。而他的媽媽因此在他12歲時遺棄他,最後是由住在阿克蘭省(Aklan)的祖母撫養長大。

這個疾病讓安東尼奧飽受歧視,以前他喜歡上教堂做禮拜、到市場閒晃,和一般孩子一樣在外面跑來跑去,不過人們看到他龜裂的皮膚,都對他加以嘲諷,甚至戲稱他是「鬼男(ghost man)」。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安東尼奧的自信逐漸被消磨殆盡,如今只敢躲在木屋內,不是看電視、聽收音機,就是維修電子產品。

▼安東尼奧在木屋內維修電子產品(圖/Daily Mail/Viral Press)


「只要輕輕地移動,我就全身都疼痛」,雖然因為疾病的關係而成天關在屋裡,但其實安東尼奧並不絕望,而且還夢想成為水電工,他表示,「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康復,並出去找工作,完成我的夢想」,同時他也希望大家可以明白,自己和一般人是一樣的。

根據了解,在表妹潔西林(Jesselyn Rebutar)和好心人的幫助之下,安東尼奧終於得以離開村子,前往首都馬尼拉接受治療,雖然先天性魚鱗癬是無法治癒的疾病,不過透過治療,可以控制皮膚狀況、舒緩疼痛感。而在媒體的紀錄中,安東尼奧總是笑臉迎人,不過潔西林透露,安東尼奧其實在3歲就遭到霸凌,大家覺得他是受到詛咒的孩子,「僅管他總是面帶笑容,但內心非常受傷。」

▼潔西林和安東尼奧(圖/Jesselyn Rebutar)


▼安東尼奧受到幫助,得以前往馬尼拉接受治療(圖/Daily Mail/Viral Press)



▼Man Branded A GHOST Because Of Rare Skin Condition▼(影片/Viral Press)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