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博物館神秘事件 北京故宮深夜妃嬪出沒?

2017/05/24 21:49 字級:
博物館神秘事件 北京故宮深夜妃嬪出沒?

台灣故宮傳出古文物自動解鎖的神祕事件,其實全球各地收藏古文物的博物館,都常有不可思議的傳說。以北京故宮為例,就傳出守夜人會看到宮裝女子出沒,而1938年也曾有嬪妃之墓被盜,盜墓賊帶走珍寶,據說被冤死的珍妃纏身索命。
明清盛世,紫禁城內日日早朝,但後宮爭寵,不知爭出多少是非,珍妃是清光緒皇帝最寵愛的妃子,卻因為頂撞慈禧,而不得善終;1900年八國聯軍進攻之際,被慈禧下令,一把推進井中,一直到一年後,才打撈起屍首,從此這座井被稱為珍妃井。
 
25歲就香消玉殞,但有關珍妃傳奇在紫禁城內從未消停,1938年盜墓集團潛入珍妃墓,竟看到已經下葬三十多年的珍妃,頭戴朝冠、屍身不腐,這嚇得盜墓賊恍神,雖然盜得珍寶,但出墓後買醉度日,不小心酒後吐真言,被砍頭送命。盜墓賊被珍妃索命,後世傳言是因為拿了不該拿的珍寶,在美國的旅行博物館中,也存放著一個被「順手撿到」的雕像,這個雕像的眼睛,被生鏽的鐵釘刺穿,脖子上還套了繩結,是在美國一座叫卡茲奇山的山洞被發現,幾名旅人順手拿回家後,卻怪事連連,似乎被莫名力量闖入,他們趕忙將雕像送到旅行博物館,當天晚上館主就發現,耶穌掛像的手臂斷了。
 
館主架起攝影機,想探索雕像的神祕之處,透過畫面,發現這個雕像自己會變換位置,詭異的現象難以解釋,不過類似的情形也發生在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一個有著四千年歷史的木乃伊陪葬品,在攝影機下緩緩自轉,這個景象嚇壞了博物館人員,直覺是法老亡靈作祟,但科學家抽絲剝繭,推敲是因為參觀人潮多,導致地板震動,雕像才會自轉,但即便這個事件可以用科學解釋,還是有不少靈異說法,流傳在各大博物館間,只能說古文物越多的地方,超自然力量的傳說就越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