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鄧小平「改革開放」? 金正恩領北韓向錢看

2016/01/06 21:17 字級:
學鄧小平「改革開放」? 金正恩領北韓向錢看

給人印象與世隔絕的北韓,其實近年快速發展,最大原因在於金正恩上任以來經濟政策大轉彎,他鼓勵人民對外貿易,還從2013年起開放設立各級「經濟特區」,於是南韓媒體給金正恩新封號「金小平」,認為他在模仿前中國大陸領導人鄧小平,在70年代的改革開放政策。

穿著短裙表演,北韓女子天團牡丹峰,由金正恩親手成立,總被外界視為北韓開放象徵,但如果近年走在首都平壤更會發現(北韓變富裕),平壤女性180度大轉變,多半化妝上街穿著亮眼流行套裝,部份北韓人民所得劇增,全因金正恩經濟政策大轉彎,鼓勵人民對外貿易,從2013年起開放設立,中央級和地方級經濟特區。

比如在鄰近中俄邊界,發展羅先經濟特區,規劃成觀光點,加起來共10處,總投資金額竟超過62億美金。北韓啤酒工廠負責人:「我們的啤酒很清爽,味道很滑順。」「平壤驕傲」的北韓國產啤酒,也正大舉出口搶外幣,金正恩不同於父親和祖父,選擇經濟發展路線,今年元旦新年文告,1/4也都在講經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府應該努力建造經濟實力,也該要有嶄新轉變,在經濟發展上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於是有南韓媒體,給金正恩新封號「金小平」,拿他跟中國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比,認為兩人同樣進行改革開放,以建設經濟特區為手段,要讓經濟從國家掌控 轉移到由自由市場來主導,而經濟自由開放的北韓,預估國內GDP將一改幾乎停滯的緩步情況,而一路爬升到2020年,GDP將高達近700億美金。

但也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時代,比起爸爸、爺爺時的國家凝聚力,已經相形失色,雖然金正恩積極發展核彈,窮兵黷武。

但朝鮮人民軍寒冬泡水裡,女兵搬重石頭艱苦工作,都是為完成發電所等工程建設,加上金正恩常剷除異己,實行恐怖政治跟美國關係又針鋒相對,比起 當年真正帶領中國開放的鄧小平,金正恩恐怕還有一段路要努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