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聯抗旱出招 擬搬南極冰山

2017/05/21 17:43 字級:
阿聯抗旱出招 擬搬南極冰山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高溫又乾旱,飽受無水之苦,而現在當地一家公司有了新創舉,宣布將在明年從南極運回冰山,來提供民眾飲用水,估計一座冰山有超過900億公升的水,可以提供百萬人五年的飲用,其實過去阿聯也曾經計畫從北極運冰山,而現在北大西洋因為氣候變遷和強風吹襲,導致冰山爆增,阻礙商船航道,阿聯移冰山一方面或許可以增加水資源,一方面可以協助清理航道,不過冰山的所有權該歸誰有?遷移冰山會不會造成環境的影響?恐怕有所爭議。
炎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現冰山的場景,未來可能不是夢。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位於阿布達比的一家公司宣布,將從距離南極大陸1000公里的赫德島用船載回一座大冰山,將冰山放置在8800公里外,阿聯七個酋長國之一的富吉拉當地會設置水處理港口,讓原本世界最大沙漠之一的魯卜哈利沙漠變成綠意盎然的綠洲。
 
事實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因為常年乾旱又高溫,水資源缺乏,年雨量不到百毫米,全國飽受無水之苦。估計這次的冰山計畫可帶來900億公升的水,讓100萬人飲用5年,過去阿聯就曾經找來美國科學家打算要進行現代愚公移山,人工造山來增加雨水,也曾計畫從北極搬運冰山。
 
根據美國海岸防衛隊最新觀察發現,北大西洋的冰山數量近來從37個暴增到450個,由於北大西洋是全球唯一跨洋商船路線和冰山可能交會的地區,因此商船紛紛走避改道而行。
 
北大西洋之所以冰山大幅增加,一方面是氣候變遷,高溫讓冰山脫離冰川,加上強風吹襲,成為船隻航行的大陷阱,一不小心就可能重演鐵達尼號悲劇。而如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打算在2018年開始花一年的時間拖回冰山來增加水資源。一方面有水可以喝,一方面或許也能暢通航道,只是說拖走就拖走,冰山的所有權到底是誰的?又會不會影響原來冰山周邊的環境,恐怕又有新的爭議。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