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像水晶寶寶 「食用環保水球」你敢吃?

2017/05/21 17:27 字級:
超像水晶寶寶 「食用環保水球」你敢吃?
寶特瓶的濫用 已經造成生態浩劫,英國一個研究團隊,這幾年 開發出一種可食用的水球,號稱不用寶特瓶,就能把水帶著走。在全球 還有許多網友利用相同原料,自己DIY仿造「環保水球」,來看看滋味如何?
 
乾杯乾的不是杯,竟然是「水球」,而且長得超像小朋友在玩的「水晶寶寶」,這真的能喝嗎?英國研究團隊說,這是他們研發的可食用水球「Ooho」,號稱能取代寶特瓶,不造成環境負擔,外層膜其實是褐藻中的「海藻酸鈉」加上「氯化鈣」製成,這種凝膠技術一般用於食品類的「微膠囊」,人體可代謝消化,其實也可直接撕開,喝裡面的水,剩下的包裝經過四到六星期就能被環境分解。
 
研究團隊已成功募資83萬英鎊(NT3303萬),最快可望在一年內上市,只是在網路上許多網友躍躍欲試,自己DIY都不好吃了,不曉得正牌的「環保水球」滋味如何?而真的要吃下肚也存在一些疑慮,像是製作過程中是否處於無菌狀態?還有保存的環境和溫度是否會影響水的品質?種種疑慮恐怕都是研發團隊得考量的重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