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非洲部落女子找老公 得先當眾鞭數十留下「愛的印記」

2017/05/12 15:49 字級:
驚!非洲部落女子找老公 得先當眾鞭數十留下「愛的印記」
▲(圖/每日郵報)

不同文化中有著不同的觀念,不過部落也中常有令外界感到不解的習俗,在非洲衣索比亞的一個傳統部落哈瑪爾(Hamar)就有一個恐怖習俗,要女子站在心儀的男子面前,讓男子鞭打,代表雙方互訂終身,而身上留下的傷疤則象徵著男子必須對女子的一生都負責。

綜合外媒報導,攝影師杭特(Jeremy Hunter)在哈瑪部落目睹了這奇特的傳統習俗,也記錄下整個儀式過程。該習俗沿用著一夫多妻制,在儀式中,有年輕的處女,也有寡婦,當男子看中其中當中的女子時,就會接過女子手中的鞭條使勁抽打。站在心儀男子面前的她們,也忍痛任由其鞭打,而經由鞭打烙印在身上的疤痕,也有著特殊的象徵意義,它代表男子對女子有著「責任」,不論女子日後遭遇到任何麻煩,都要一同承擔。而對女子而言,疤痕則象徵了對男子的「愛與容忍」。

▼女子在心儀男子面前任由其鞭打留下傷痕(圖/每日郵報 下同)








而該部落中的男子也必須先透過「割禮」及「跳過15隻牛」才算通過考驗,完成了「成年禮」,隨後就能透過「鞭刑禮」來完成終身大事。

▼在哈瑪爾部落中,男子必須透過割禮及跳牛儀式才真正轉大人。(圖/每日郵報)


除此之外,在哈瑪人的觀念中,女子身上的疤痕多寡,決定了她的美麗程度。疤痕越多的,就代表越有勇氣,越值得被選為對象。也因為如此,在部落中年滿12歲的女孩就會開始用刀子在身體的背部、腹部劃下傷口,結痂後就如願以償的成為具有象徵意義的一道道疤痕。

▼為了成為傳統觀念中「疤痕越多越有勇氣」的人,哈瑪爾的少女在12歲時就會開始以刀在自己的身上劃下一道道的傷口(圖/每日郵報 下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非洲 鞭刑 鞭數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